Advertisement

首頁
Write in "Taiwanese" - US Census 2010
新聞報導 -
作者 Taiwanese American Citizens League   
2010-03-03

這是台美人第二代拍攝的人口普查短片。請告訴你在美國的親戚﹐人口普查時﹐請填寫 TAIWANESE。

source: http://www.taiwaneseamerican.org/census2010/

美國2010年人口普查:
      請加填您是台灣人 (Taiwanese)


美國每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將在今年3月裏舉行。3月初至中旬每户住家都會在信箱裏接到一份2010年的人口調查表 (2010 Census)。這份調查表必需在4月1日以前填好, 並用Census的回函信封寄回人口普查統計中心。

依美國的法律規定, 不管是否美國公民, 永久居留或長短期居留者, 住户內每個人的簡短資料都必需填入這份調查表, 以便正確統計2010年在美國的總人口數及各族群分佈人數。同時美國法律也保護填在這份調查表內的個人資料, 不會用來做其他用途, 也不會影響您在美國的居留身份。

為什麼人口普查非常重要?因為人口調查數據是用來做為美國國會重規劃選區, 重編預算用於建築道路,醫院,房屋,學校,育幼中心,老人中心, 及提供商業補助及職業培訓。對於我們在美國的臺灣人或臺灣人後裔而言, 這次人口調查特別重要, 因為它將是在以後10年內,唯一

顯現臺灣人在美國的人數多寡及其分佈地區的數據。沒有準確人口調查數據,所有在美國的臺灣人想要爭取政府的支持或福利時, 權益有可能會嚴重受損。

由於人口調查表上, 問及種族時一向沒有“台灣人” 為選項, 因此可能高達75%以上由臺灣的人或臺灣人後裔沒正確地被統計為臺灣人。所以我們呼籲今年每位住在美國 (不論何種居留身份)由臺灣來的人或他們的後裔 (包括孩子,孫子, 曾孫,...) 都必需被算入今年的普查人數為 Taiwanese, 以証明我們有臺灣血統的人生存在美國的龎大數目。填寫人口普查表只需要10分鐘,卻對您的社區及個人利益有莫大的影響力。

請在調查表第9項上,選擇 “其他亞洲人” (other Asian) 並加填 “臺灣人” (Taiwanese) 。 見附件上的表格為例, 請大家告訴大家!

謝謝您對這次美國人口普查的關心及重視。如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幫忙, 請電話李俐芳 Yvonne Lee (415) 867-3019, 李佳林 Charles Lee (408) 725-8403, 或陳碧雲 Pam Tsai (510) 559-8702。

補充source: 台灣海外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3-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