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醫學新觀點 arrow 畫中有話 20181126-01
畫中有話 20181126-01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26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政權指掌國家主權的政治組織,及所掌握的政治權力,有一定的領土,包括內部外部的主權,政府有權力分配的格局,是組成國家的幫派,政府屬於國家;執政政府的倒台更替, 不意味是國家的滅亡,而公民可決定國家的合法性存在與否,其公民自決高於對政府和國家的認同;台灣的主權是否有獨立性格,非他國可干涉,依舊金山合約的定義,台灣的國家定格,仍處於台灣的公民自決或住民自決;美國之稱台灣為台灣有獨立國格的味道,他承認台灣有有效管理的政權和政治制度,但以模糊的方式對待之,因國際戰略關係,美國若對中國全面反制;就反而會鼓勵台灣公民自決,決定台灣國名,或率先承認台灣既有的政權,國名就是台灣(ROC)或直稱台灣國,這是國際現實。

亂源的興起,皆因被寵壞的China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8-11-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