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畫中有話 arrow 畫中有話 20190204-01
畫中有話 20190204-01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04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插畫)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所謂日本的假面部隊,遍布中國和台灣,絕大多數跟著蔣介石的指令行事,而散佈於中國華北和東北的日軍和後勤人員,皆被局勢所迫,也不得不為國民軍而奮戰,共軍亦佔有日本留下的兵工廠, 日本技師得為共軍服務,雖然後期為阿石解救,緊急遣送回日本,已經疲病不堪,在山西的閻錫山,接收日本殘留軍隊,要對付日益壯大的共軍,爆發慘烈的太原五百完人事件;日本的假面部隊為KMT打共軍,真是忠 誠,阿石的軍隊若無日軍協助;必然會快速崩解;連逃到台灣的機會,皆被延誤,有生命之憂吧??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2-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