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D)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D)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二戰時留下來幫蔣介石打共軍的日軍,大多數人,認為蔣軍必然大勝,不久就可完成使命回國,他們認為KMT有正規軍四百萬,地方部隊二百萬,美國提供四十六億美元精良武器,更有曾焦土日本的B29重轟炸機、戰 車、火箭筒、自動步槍,通信設備@@加上日本的精銳部隊,當時共黨只有90萬兵力,武器老舊,因此日軍就預估不到一年半,就可消滅共軍,蔣介石可全面統治中國;滯留的戰後日軍,自然可以光榮歸國@@,卻 不料許多日軍捲入國共內戰時,埋骨異鄉,推其原因,乃國民政府貪污舞弊,不得民心@@

勁活。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2-0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