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H)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H)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蔣介石堅持對日"以德報怨",反對佔領發動戰爭軸心國領土,不同意求償天文數字的賠償;又於短短十個月時間,將二百萬日本軍民遣送回國,依當時阿石有如此的號召力?美英民主大國皆表支持阿石的看法,亦認為人道的想法,合乎戰敗國的復元工作,甚至於再用各種資源協助敗國的救濟;卻沒想到阿石的仁厚有其想法,就是協議日本在華軍民能夠留下來對付解放軍的攻擊,因此阿石提出此交換條件時,日軍不但表示同 意,還願意以不殺之恩和"以德報怨",無條件配合國民政府的防守戰爭,犧牲生命,在所不惜@@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2-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