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醫學新觀點 arrow 「染血櫻花,浩然義氣,保台烈士-根本博」紀念碑碑文
「染血櫻花,浩然義氣,保台烈士-根本博」紀念碑碑文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9-02-27

染血櫻花,浩然義氣,保台烈士-根本博
 
根本博(ねもと ひろし,1891- 1966),中文化名林保源。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投降時,有感恩蔣介石,主張維持日本天皇制,並快速遣送日本在中國軍民約兩百萬人回家,認為得以奉獻生命以義回報。

故二戰後每日關心台灣時事,發現蔣軍敗退台灣,心急如焚。突然有自稱奉蔣介石命令的天命使者台灣人李鉎源請求他來護守台灣以免被解放軍消滅,經過許多波折,堅決成行,於1949年自籌經費,秘密渡航至台灣,終獲蔣介石任命。於金門島協助指揮古寧頭戰役,誘引共軍入甕,一番激烈血戰擊敗不斷增援登島的解放軍。

其實蔣介石久聞其膽識,深知其領軍作戰,必親臨戰場身先士卒,善於運用戰略以小擊眾,日本佔駐東北時期就以驍勇善戰聞名,蘇軍共軍聞之喪膽。當時若無根本博偕六義士偷渡來台,得蔣介石信任,由其指揮此死生存亡之戰,台灣早就滅亡。後來有白團組織,接續組訓在台將官,冀期反攻中國大陸。

此段歷史的重要性,在於根本博充份發揮軍人武德為義赴命,知恩感念許身奉獻,效命公理公義之大愛,如是情操,值得台灣人民敬佩效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9年2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0-10-2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