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影片】蔡丁貴教授談話-台灣獨立建國前不過生日
【影片】蔡丁貴教授談話-台灣獨立建國前不過生日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0-03-24

2010/03/24 PM 19:15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 蔡丁貴教授,生日談話。

24日晚間,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教授提到,阿扁總統被關那麼久,很多朋友心情都很鬱卒,但是憑他們幾個人,阿扁是救不出來的,要救阿扁總統出來,一定要打倒中華民國這個體制。民眾必須覺悟阿扁總統的事是政治事件不是法律事件,但是不能因為阿扁總統無法被釋放就不去關心阿扁總統,而是要找更多人去關心阿扁總統,但是台灣人常鬥志不夠堅強,去聲援過一次就沒再去,蔡教授呼籲大家信心意志一定要堅定。

蔡教授並提到,最近統派一直在打謝長廷,這也是政治事件,大家不要管長仔以前是在做什麼,對方打自己人,自己陣營一定要擋住,不要順著敵方的話去質問長仔,因為那樣就是被洗腦,敵方講東講西就是要打擊自己人,今天打阿扁,明天打長仔,以後一樣會去打蘇貞昌與蔡英文。

蔡教授說他禮拜一到台中出庭,他覺得被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抓去關是很光榮的,絕對不需要吃豬腳麵線去霉氣,甘地與金恩博士當初推動獨立運動與民權運動時,就是呼籲民眾去被關,關到監獄滿出來,(不過不是為非作歹),為了台灣被關要很驕傲。

原本鄉親好意要幫蔡教授過生日,但是蔡教授堅定表示,台灣沒建國,他絕對不慶生,現在是苟且偷生的奴隸,沒什麼好慶生的。蔡教授說明台灣人太古意,所以很容易被政府欺負,大家一定要發揮一人廣播公司的力量,透過國際媒體,舉牌子宣揚台灣獨立建國的聲音,台灣人不像馬的要去支持ECFA。

蔡教授強調,如果有人問說中華民國是什麼,要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流亡來台灣的政府的名字,目前很多領導人說,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是錯誤的,這種麻醉就是讓台灣人不能警覺的主因,譴責馬英九的同時,也要思考台派領袖要將台灣人帶向何方?一些領導人是否將錯誤的講法講給人民聽,所以蔡教授拒絕了呂副總統的「九六共識」聯盟,蔡教授不認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為仍然被流亡政府佔領著,也不認為台灣已經建國,因為還沒公民投票決定建國,要完成的方法,就是使用非暴力愛與公義的行動來進行,寧願被打被關,而來得到國際的支持與同胞的覺悟,如果有一天自己被抓去關,或是意外死亡,公投護台灣聯盟的基地一定要繼續下去,要有人起來擔重任。


獨立媒體 公投護台灣聯盟基地採訪報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0-03-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