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4/06 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鄭南榕烈士殉道30週年追思會
04/06 台灣人民有權決定台灣前途—鄭南榕烈士殉道30週年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喜樂島聯盟   
2019-04-06

喜樂島聯盟將持續推動「正名制憲」的目標,不管遇到多少杯葛、多少阻擾,不管來自紅藍白、或是民進黨,我們都會堅定不移地努力奮戰,我們一定要實現多數台灣人內心的渴望和願景!四百年來,台灣人被各種外來政權欺壓,今天台灣人有真正成為這塊土地主人的大好機會,我們要用公投方式把國家正名為「台灣」,並且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使台灣成為一個真正獨立而有尊嚴的正常化國家!

一、主辦單位
喜樂島聯盟

二、協辦單位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台灣社、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台灣國辦公室

三、時間及地點
1. 時間:2019 年 4 月 6 日(六)下午 2:30-4:30
2.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 85 號 B1)
3. 捷運松山新店線「公館站」,2號出口,左轉直走200公尺

四、主持人
彭文正 教授

五、主講貴賓
彭明敏、呂秀蓮:台灣和平中立、吳澧培、立法委員 黃國昌、徐永明、劉一德、黃華、羅仁貴、金恆煒、陳永興、陳秀麗、曹長青、蔡丁貴、丁勇言、張旭成、高英茂、王獻極、張葉森、翁銘章、廖宜恩。

六、特別節目
1. 暖場:王明哲
2. 序曲:《嘸通嫌台灣》
3. 喜樂島聯盟「盟色」:台灣青
4. 喜樂島聯盟「盟歌」:《台灣翠青》

Source: 喜樂島聯盟


【曹長青文章】喜樂島和鄭南榕—4月6日紀念會

民進黨總統初選產生爭議,有人支持蔡英文,有人支持賴清德。雙方支持者想到一個人名字就應該冷靜下來,想一想大局,想一想理念,想到為什麼民進黨要初選,2020大選勝利是為了什麼?這個人就是鄭南榕。鄭南榕當年犧牲自己,喚醒台灣人民,為了一個理想。這個理想,他生前喊了兩句話,很有代表性: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鄭南榕是外省人,喊出我是台灣人,這是表示身份認同,絕大部分台灣人像鄭南榕那樣覺醒了,台灣就不會被共產黨拿去。第二個他喊出我主張台灣獨立,這是國家認同,他認同的國家是台灣,不是對岸中國。鄭南榕的這兩句話,對台灣前途非常重要,目前台灣要解決的就是身份認同、國家認同這兩大問題。

這個週六(4月6日)在鄭南榕去世30周年之際,「喜樂島聯盟」要主辦一場追思活動;這一天,也是喜樂島聯盟成立一周年。喜樂島聯盟推動「制憲正名公投入聯」這八個字的宗旨與鄭南榕這兩句話有內在關聯性。制憲:制定台灣憲法,摘掉中華民國的虛假帽子,國家正名為台灣,申請加聯合國走向世界。僅僅成立一年,喜樂島聯盟就把台灣這個名字空前地推到世界。不僅在高雄的成立會、台中的大聚會都有成千上萬人參加,展示台灣民眾對制憲正名公投入聯這個目標的支持,尤其是去年10月20日在台北舉辦的《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有幾萬人參加,聲勢浩大,不僅振奮了綠營士氣,更重要的是,通過眾多國際媒體的報導,把台灣人的心聲空前地傳播到全世界。根據統計,當時有全球接近100家媒體報導了1020的喜樂島活動。包括全世界主要大媒體《紐約時報》,世界三大通訊社: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還有日本產經新聞,歐洲的報紙,俄羅斯媒體,波蘭、烏克蘭的電視,還有中東的阿拉伯國家半島電視台等,全世界主要語種的媒體,都做了報導。

近年綠營有兩大被國際媒體報導的事件,一是太陽花學運,再就是 1020喜樂島聯盟的大會。太陽花學運令人敬佩,改變台灣歷史。那個學運堅持23天,得到全球20多家媒體報導。1020喜樂島活動,只是一個下午的時間,得到上百家國際媒體報導,令人振奮。它展示,國際媒體是關心台灣的,台灣人只要發出自由的心聲、獨立的聲音、反中國併吞的聲音,國際媒體都願意報導,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所以,需要台灣人民繼續發聲,告訴世界,台灣不屬於對岸中國,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更反對中國併吞。

所以這個週六(4月6日下午2:30-4:30)「喜樂島聯盟」將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舉辦鄭南榕追思會,盼更多朋友來參加,紀念鄭南榕,向世界發聲,喜樂島聯盟所代表的宗旨和方向不會改變,就是制憲正名入聯。這個目標清楚了,就明白什麼是大局,什麼是綠營的理想和追求,黨內初選的紛爭,就有了選擇和解決的方向。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4-0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