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5/28 發表新版《泰源風雲》紀念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烈士暨泰源五烈士
05/28 發表新版《泰源風雲》紀念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烈士暨泰源五烈士
新聞報導 -
作者 劉重義   
2019-05-28

發表新版《泰源風雲》紀念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烈士暨泰源五烈士

時間:5月28下晡2 – 5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出席:高金郎作者、鄭欽仁教授、許龍俊醫師、劉重義教授

台灣民族同盟自2013年開始,每年攏有紀念陳智雄烈士和五位泰源烈士的活動,為台灣民族主義思想在台灣社會撒種釘根,培養堅固追求自由民主和公平正義的台灣魂。今年將採取發表高金郎先生的《泰源風雲》新版,作為咱對民族烈士的紀念。

陳智雄烈士是1963年5月28被外來赤藍政權虐殺。泰源五烈士:鄭金河、江炳興、謝東榮、詹天增和陳良,是1970年5月30被外來赤藍政權虐殺。怹攏是為著追求台灣獨立和台灣人的自由,挑戰外來非法的假「支那民國」民族壓迫體制,來犧牲自己的性命。

高金郎先生是泰源起義主要策劃人之一。伊在1991年憑自己的參與經驗和訪問幾位當時的獄友所出版的《泰源風雲》,予台灣社會對1970年的泰源起義有較深入完整的瞭解。自初初落筆到今已經將近20冬,真濟新的事件相關資料出現,尤其是當時警備總部處理過程的檔案已經公開,高先生就決定將《泰源風雲》增修內容出新版,為這個重要的歷史事件,留下當年活命落來的策劃者的紀錄。

過去幾冬,劉重義教授真注意在走尋、整理陳智雄烈士的生涯資料,以及泰源起義的相關資料。幾月日前已經證實,陳智雄是以原來的台灣本名去日本讀中學校。目前在設法向日本政府要求,取得陳智雄在戰前和戰後在日本的官方資料。

劉教授也將報告,警備總部處理泰源全案資料,所透露的泰源起義過程細節以及行動意義,和一寡歹解釋的疑點。過去有一寡人,懷疑高金郎先生描寫的泰源風雲有較膨風,其實,將五烈士的偵訊紀錄對照《泰源風雲》內容,可以看出高先生確實對整個真秘密進行的起義規畫,有高度的瞭解,證明伊應該是較深入參與行動計畫的勇士無呣對。

出名的歷史學者鄭欽仁教授,以及實踐台灣獨立行動的許龍俊醫師,兩人也將發表對台灣民族烈士的感言。

這是公開的紀念會,歡迎所有台灣人來參加,作伙紀念為爭取台灣人當家作主,來犧牲性命的民族烈士。現場會有新版《泰源風雲》特價供讀者來買。
 

Souce: 劉重義教授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09-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