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10/26 第九屆台灣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2019-10-26

【會議時間】2019年10月26日(六)09:00-17:00
【會議地點】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B1國際會議廳(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1號)

自1930年代起,台灣接連牽涉的戰爭有二戰、國共內戰、韓戰等。根據日本官方統計,台灣有20萬7183人投入太平洋戰爭,戰亡、失蹤3萬304人。此外尚有盟軍空襲台灣,及被徵、騙為慰安婦的女性等,皆造成大量的死傷和不可抹去的創傷。

戰後,國民黨更將1萬5千名以上的台灣青年送至中國參與國共內戰,身亡者過萬,僅少數台籍國軍倖存返台。約3千人被俘、投降改編為共軍,其中部分更在韓戰爆發後投入戰場,而後更受限於兩岸分治,台籍共軍大多滯留中國,於文化大革命期間遭受批鬥、折磨。

本會長期關注台灣的戰爭受難者,推動此議題的轉型正義。我們認為,要讓社會大眾注意這段被遺忘的歷史,進而推動台灣的戰爭相關紀念與補償,必須先進行台灣近代戰爭史的研究。因此本會將接續辦理「第九屆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冀望填補歷史缺頁,期待更多人研究台灣戰爭史學,並有助理解、思考台灣近代戰爭所衍生之相關問題。

【洽詢專線】07-5719973/E-mail:tw.war.what@gmail.com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費NT$100.-現場繳納(含手冊、午餐)

★報名費NT$100.- 含當日手冊與午餐,請於現場繳納★

【指導單位】文化部、行政法人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主辦單位】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社團法人台灣轉型正義協會、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研討會議程】

Source: 【第九屆台灣近代戰爭史學術研討會】報名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0-08-1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