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片】「抗中保台」彰化選情加溫,青年齊聚抗亡國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9-11-16

近日香港情勢嚴峻,加上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陸續公布,帶動彰化選情加溫,蔡英文彰化競總青年部今(16)日於彰化市成功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世代同行彰化隊」成立大會,號召年輕人一起返鄉投票,以行動對抗「亡國感」!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表示民進黨政府重視青年,做了很多改革與政策,使年輕人不只關心民主議題,還能確保民生經濟,讓年輕人敢愛、敢婚、敢生,而今年讓年輕人編隊打選戰,進行創意輔選與議題的討論攻防,期待讓候選人與青年有更多的互動,帶來一場有理念、感動人心的選戰。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到場支持,提到自己從拒絕到加入民進黨的心路歷程,更強調台灣自由民主的可貴,他表示年輕人對未來有這麼深沉的擔憂 是因為台灣站在全世界抵抗威權擴張的最前線,面對中國對台文攻武嚇,民進黨絕對堅持台灣主體性,「台灣未來沒有任何走向一國兩制的可能性」,林飛帆也希望大家繼續對民進黨鞭策督促,民進黨才會持續進步改革。

蔡英文彰化競總青年部主任楊子賢指出,彰化是全台選情關鍵指標,也是自古以來民間推動社會運動的起源地,面對這場攸關台灣未來的選戰,呼籲青年加入行列,支持捍衛台灣主權的蔡英文總統。而楊子賢想送給台灣的一件禮物是「爌肉飯」,因為政府以及全民的防疫努力,使台灣能持續阻絕非洲豬瘟,大家也才能繼續吃到平價又美味的爌肉飯。

民進黨彰化縣四區立委候選人也都來到現場與青年一起贈送台灣禮物。陳秀寶 說面對國際上「歹厝邊」的打壓,她也曾多次發文聲援香港,相挺彰化青年撐港反極權的活動,她要當年輕人最安穩有力的後盾,一起看見民主的可貴。於今年再度獲選「公督盟優秀立委」的黃秀芳則表示此次競選主軸即包含了「保護國家堅持主權」 她要求政府維護在香港工作讀書的臺灣民眾人身安全,必要時也應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救援,要讓國人讓民眾生活在安全的環境。

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洪宗熠指出,中國經濟統戰,終究不敵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彰化是民主聖地,他會跟青年一起守護台灣的未來,請大家一起選出維護台灣主權的總統,支持蔡英文當選連任以及民進黨國會過半。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陳素月說,唯有在自由民主制度下,每個人的生命財產才可受到保障,民進黨立委將堅守國會,深化台灣民主,拒絕「中國代理人」出賣台灣。

現場年輕人一起呼喊口號,大合照,大家手舉「社會同行」、「世代共贏」的牌子,象徵團結凝聚,青年入陣,茁壯守護台灣民主的力量,並提醒大家一定要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因為聲援香港最強而有力的方法就是守下台灣。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19-11-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