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4/17 鄭清文童話繪本講座活動@台中
04/17 鄭清文童話繪本講座活動@台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2010-04-17

最新活動
鄭清文童話繪本講座活動
4/17(六)15:00~16:00
誠品園道店3F文學書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3F】

講座主題:從劇本的創作,到童話繪本 的改寫

主講人:林婉玉

是一位有兩個小孩的專職家庭主婦。
前幾年陪著唸高中的兒子進入學校的劇團,開始人生的劇場生活,不僅為舞台劇寫劇本,也親自 登上舞台參加演出。
如今兒子已考進大學唸戲劇系,她卻被邀請,成為台北北投復興 高中教職員劇團的一員,進一步發揮寫劇本的長才。不僅拾回年輕時代參加新聞局優良劇本徵選得獎時的快樂,專職家庭主婦的單 純生活,也因而變得多彩多姿,充滿驚喜。
2009年,她接受委託,為台灣重量級的文學前輩鄭清文 最受矚目的《燕心果》童話故事,改寫成為一系列的童話繪本,於2010年初出版,很受到 好評。
年輕時,她勤寫劇本,曾獲新聞局優良 劇本的獎項。近幾年所寫的舞台劇劇本,最受喜愛的有「北投三部曲」之二的二部曲,以北投的「溫泉」及「那卡西」為主題,讓人在笑、淚 之中,對曾經風光一時的北投,有了很不同的感情,及各種的想像。

作者:原著 / 鄭清文

改寫 / 林婉玉

燕心果
為什麼海狗的前腳有長蹼?
為什麼蝙蝠、飛魚會有翅膀?

這是發生在古老年代的故事,當時人類的老祖先都還拖著尾巴呢!
燕 子媽媽答應要帶住在酷寒北方的海狗哥哥去溫暖的南方,
於是牠啣著一種吃了會長出翅膀的神奇果實前往。
但在途中,這顆神奇的果實,卻被老鼠 偷走了,
已經精疲力竭的燕子媽媽為了信守承諾,
用自己的心代替果實,要小燕子們帶去給海狗哥哥……。

本書改編自台灣重量級文學前輩——鄭清文同名的兒童文學作品〈燕 心果〉,透過燕子與海狗的互動,述說一則關於承諾與感恩的動人故事。書中,透過原著者豐富的想像力,以及繪者線條細膩、色彩燦爛的畫 風,提供給我們關於生物演化,充滿童趣的另類思考。

source: 台灣本土文化書局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