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自由時報-草屯設史明園區 紀念碑揭幕
新聞報導 -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3-02


翻拍:佟振國,〈草屯設史明園區 紀念碑揭幕〉,《自由時報》,2020/3/1,A11版(彰化南投焦點)。

2020-03-01 05:30: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先驅史明去年九月辭世,享壽一○三歲,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於南投縣草屯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成立史明紀念園區,雕像與紀念碑昨正式揭幕,包括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人與會追思,感念史明一生為台灣獨立運動無悔奉獻與努力。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表示,史明年輕時就讀日本早稻田大學,受社會主義思想啟蒙,二戰時期選擇投入中國共產黨的革命,成為地下情報員,對抗在台灣的日本帝國主義,一九四九年後返台從事「刺蔣計畫」,曝光而逃亡日本,令人津津樂道的是他為建構台灣史觀,以白天賣麵晚上寫書,也在歐美巡迴宣講台獨運動與台灣民族主義,晚年則回到台灣致力獨立建國運動,至死方休。

基金會指出,史明超過一世紀的生命史,是大時代的縮影,他因特殊經歷見解獨到,用敏銳的觀察和身體力行,去感受政治最殘暴的一面, 也見證高舉社會主義革命旗幟的共產黨以「假民主」包裝獨裁邪惡本質,他致力推動台灣獨立,就是為了讓台灣人跟全世界的人平起平坐。

Source: 自由時報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