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陳前總統專程感念致祭媒體人葉柏祥
陳前總統專程感念致祭媒體人葉柏祥
新聞報導 -
作者 望春風電子報   
2020-10-26


圖左:葉柏祥遺孀翁桂穗女士(記者楊木易 攝影)

(記者葉東舜/台北報導)陳前總統水扁先生,今(24)日下午4:30,專程北上前來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蓮位堂,向資深媒體人葉柏祥(筆名:費邊社)捻香致祭。

望春風電子報、望春風出版社總編輯葉柏祥,日前因為心肌梗塞過世,陳前總統水扁先生,對筆名費邊社的葉柏祥非常欣賞。

陳前總統受訪時指出,葉柏祥總編輯是一位資深媒體人,世界新專、長榮大學台研所碩士,曾任台灣日報總主筆、玉山周報總編輯等多家媒體高階主管,新聞經歷豐富完整。

陳前總統強調,葉柏祥也先後與國史館前館長張炎憲、大地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楊緒東等好友,合作幫他出版了二本書,他很感動與感激。

阿扁前總統表示,葉柏祥的不幸殞落,不僅是新聞界的損失,也是國家優秀人才的損失,非常惋惜和遺憾,令人無限感傷及懷念。

【大地註】
阿扁總統指的2本書,是2014年9月出版的
《穿透黑暗的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發行、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出版。

台北場發表會,由時任台灣社社長張炎憲教授(大地董事)安排、主持,他將名稱定為
「苦難真情的對話與愛心餐」,在炎憲老師溫暖的主持風格帶領下,成就這場感動人的新書發表暨座談會,這場成功的活動,令人印象最為深刻。

source: 望春風電子報


【悼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

費邊社文創、望春風電子報、望春風出版社總編輯、《玉山周報》前總編輯,筆名費邊社的資深媒體人葉柏祥,2020.10.18因心肌梗塞驟然過世,身為好友的阿扁頗為感傷不捨。柏祥兄的不幸殞落不僅是新聞界的重大損失,更是國家失去了一位優秀的政論人才。

10月24日阿扁專程北上在費邊社靈前弔唁並慰問嫂夫人!阿扁感念柏祥兄於《台灣日報》任職期間撰寫社論為台灣發聲,同時以費邊社名義撰述觀察站專欄,全力挺扁,駁斥所有批判阿扁路線的人。

阿扁心存感激2017年費邊社文創出版,葉柏祥主編《挺扁文存與義士臉譜:現在是還給陳水扁公道的時候!》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出版)與國史館前館長張炎憲(作序)、大地文教基金會創辦人楊緒東醫師(發行),合作出版了《送進黑牢的愛心餐-阿扁總統送餐日記》與《穿過黑暗的送進黑牢天光-與阿扁總統的書信往來》二本書,如今3位都已離我們遠去,讓阿扁深感孤單寂寥。

恭祝柏祥兄在天之靈安息!嫂夫人和家人節哀保重更堅強!

source: YonGe Chen(陳水扁)Facebook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0-10-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