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1/30 自由的呼喚與應答:台灣民主化歷程中的恩與義
01/30 自由的呼喚與應答:台灣民主化歷程中的恩與義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家人權博物館   
2021-01-30

援力無國界講座系列(一)《自由的呼喚與應答:台灣民主化歷程中的恩與義》

台灣戒嚴期間,曾有許多爭取自由與尊嚴的反抗者成為政治犯,海內外也有為營救政治犯而辛勤奔走發聲的救援者。他們為追求自由與人權,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和安定生活,然而今日享有民主自由的臺灣社會,對這些前行者的故事卻並不熟悉。

本次講座同時邀請當時台灣之音華盛頓負責人李界木與當年的政治受難者姚嘉文,從海內、海外的不同角度來還原歷史。此外也邀請臺獨聯盟何康美、外籍人權運動者練馬可之子練克煒、台灣政治史學者陳世宏與會,共同回顧台灣的國際救援史。

[援力無國界講座系列(一)]
《自由的呼喚與應答:台灣民主化歷程中的恩與義》

時間:2021.1.30.(六) 下午14:00
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人權學習中心一樓)
主持人:策展人陳銘城
講者:
-華盛頓「台灣之音」負責人 李界木
-台獨聯盟歐洲本部前主席 何康美
-美麗島事件政治受難者 姚嘉文
-救援者練馬可 (Mark Thelin) 之子 練克煒(Carl Thelin)
-戰後台灣政治史學者 陳世宏

source: 國家人權博物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1-14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