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公視歷史紀錄片:《不羈─臺灣百年流變與停泊》
公視歷史紀錄片:《不羈─臺灣百年流變與停泊》
新聞報導 -
作者 公視   
2021-01-19

公視歷史紀錄片:《不羈─臺灣百年流變與停泊》

探討由下而上發展出來的這股自由力量,在台灣思想界、文藝界以及政治界所帶來的流變。以文化史的角度,從台灣百年來看時代變革的過程當中,歷史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改變與斷裂,而台灣人的思潮卻總有一股無法磨滅的自由力量。

在不同的執政者,行使不同的語言與文化,並試圖將前朝的痕跡抹除,從日治時代到回歸光復以及二戰後的國民黨統治,但台灣的人民總有一股無可抹滅的動機,試圖在不同語言文化的環境與背景中,延續千古不變的自由精神。不論是文學、哲學、政治甚至娛樂,這股心靈與思想的自由,最後都成就了行動的自由。

我們以並置的結構呈現不同的歷史觀點,但骨子裡的自由精神卻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在各種相異的途徑表現無疑。這就是我們認爲最珍貴的臺灣精神,一種「不羈」的靈魂,這種「不羈」的靈魂,讓我們有了一個更開放的觀念,來面對自己的文化及歷史的發展,在歷史流變中,我們覺悟到:臺灣流域其實是一個流動的空間,所有在歷史之河漂流的族群,選擇在海岸停泊時,他們的思想、情感卻都一一匯入了這塊土地上......。

《不羈─臺灣百年流變與停泊》系列紀錄片

2021/1/19 週二 22:00~23:00 第一集『白袍下的筆桿-賴和』

2021/1/26 週二 22:00~23:00 第二集『咖啡與玫瑰-殷海光』

2021/2/02 週二 22:00~23:00 第三集『我們的歌是青春的火焰-李雙澤』

2021/2/09 週二 22:00~23:00 第四集『唐吉訶德與記事本-陳定南』

source: 公視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1-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