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01/30 「拜登時代下的台美關係展望」座談會
01/30 「拜登時代下的台美關係展望」座談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社團法人台灣安保協會   
2021-01-30

【活動訊息】「拜登時代下的台美關係展望」座談會

專題演講:司徒文 William A. Stanton

主講人:賴怡忠、林仁惠、林彥宏、王定宇、宋承恩、汪浩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安保協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現代文化基金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時間:2021年1月30日(星期六)13:30~17: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2018年開始的美中貿易戰以及2020年的武漢肺炎,使得美中關係急遽惡化、亦牽動台美關係的變化。隨著2021年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走馬上任,身為台灣人最關心的是,台美中三角關係會怎麼走?不意外的,台美關係,必然地受到美中關係的影響,而拜登政府領導下,未來四年的國安外交政策,是否會一如外界預期的,拜登面對中國問題會重回過去和緩的戰略模糊政策,而台美關係轉趨低調?亦或是,拜登政府延續川普政府中後期的戰略競爭關係框架,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一環,共同遏阻中國勢力破壞區域和平?

雖然川普政府相繼退出多項具有象徵意義的國際協議架構,但不意味著美國在國際社會的主導力已不再;然而,中國可能就此趁機取得區域主導地位,卻是讓人無法輕忽的情勢。所幸,如何遏止中國的無端擴張,不僅已是美國國內共識,也逐漸喚醒其他國家的高度關注,「抗中」已然成為國際新局勢。無論如何,台灣自己必須重新思考在美中關係、國際新局勢間的定位,為未來新局做好因應對策。

有鑑於此,謹訂於1月30日(六)13:00,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舉辦「拜登時代下的台美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與會共同討論,尋求當前新局勢下,符合台灣的國家利益之策。

--------------------

議程

13:00~13:30 報到

13:30~14:00 開幕致詞:陳重光理事長

專題演講:司徒文 William A. Stanton|國立陽明大學副校長

14:00~15:30

主持人:李明峻|台灣安保協會副理事長

主講人:

賴怡忠|台灣智庫執行委員;

林仁惠|前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辦公室主任;

林彥宏|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

15:40~17:00

主持人:謝若蘭|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教授

主講人:

王定宇|立法委員;

宋承恩|青平台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

汪浩|自由撰稿者

17:00~17:05 閉幕致詞:陳重光理事長

--------------------

聯絡人:吳俊彥、黃淑惠、葉麗珠

電話:02-2357-6656;傳真:02-2356-3542;

E-mail:tnsi.tw@gmail.com

※基於政府防疫規定,須留實名聯絡資料並全程配戴口罩

全程免費,會場座位有限,敬請及早報到入座

source: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1-2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