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4/10 海內外人權救援展|《歷史的行動者:民主台灣的胎藏與誕生》講座
04/10 海內外人權救援展|《歷史的行動者:民主台灣的胎藏與誕生》講座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家人權博物館 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   
2021-04-10

在高壓、封閉的1960年代末期,涉台獨行動的留日博士生陳中統,被迫離異新婚甫兩週的妻子,瀕臨「二條一」死刑;而投入青年自覺運動的高中生呂昱,則險遭囚禁終生;於此同時,人權醫師田朝明的診所不只是台灣意識的搖籃,也長期成為人權資訊交流站,協助台、日兩地人士搶救遭到刑求的謝聰敏等政治犯。

本次講座邀請到政治受難者陳中統、呂昱,以及救援者謝秀美、田孟淑(田媽媽),透過國史館協修陳世宏、台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林瓊華二位主持人的穿針引線,從不同的角度重現白色恐怖時期幽微的人權之光及民主化的動力。

《歷史的行動者:民主台灣的胎藏與誕生》講座

時間|2021.4.10.(六) 14:00 ~ 1600

主持|

陳世宏(戰後台灣政治史學者)

林瓊華(台北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講者|

田孟淑(人道診所田媽媽)

陳中統(政治受難者前輩)

謝秀美(人道救援者)

呂 昱(政治受難者前輩)

地點|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 人權學習中心一樓

報名 https://reurl.cc/DvexAR

系列講座需事先報名 https://reurl.cc/DvexAR,報名並全程參加者即贈三宅清子手繪觀音杯墊!

source: 國家人權博物館 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3-3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