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04/10-04/18 平行人生攝影展
04/10-04/18 平行人生攝影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高英傑老師   
2021-04-18

平行人生阿里山場即將展開囉!雖然阿里山路途遙遠,但機會難得,歡迎大家一起來達邦~除了觀賞平行人生攝影展,同時也可到高一生前輩故居等地走走喔!

而我們也將於4/10(六)14:00舉行開幕活動~歡迎大家一同前來!當天攝影師 黃約農 Dumas 將會為大家導覽介紹整個攝影展,以及我們還邀請了 夾腳拖劇團 Flip Flops Theatre 前來為大家說「杜鵑山的迴旋曲」的故事喔!

平行人生攝影展
展覽時間:2021/4/10(六)~2021/4/18(日)
開展時間|09:00 - 17:00(每周一二館休)
展覽地點: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二樓特展空間(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一鄰21號)

受訪者:李石城、周賢農、胡子丹、高金郎、高英傑、黃秋爽、黃春蘭、陳久雄、陳欽生、張常美、楊國宇、蔡焜霖、蔡寬裕,共13位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家屬


開幕活動|
日期:4/10(六)
時間:14:00 - 14:40 開幕儀式
14:40 - 15:20 展區導覽(由攝影師黃約農Dumas導覽)
15:30 - 16:30 說故事活動 - 杜鵑山的迴旋曲
地點: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二樓特展空間
※敬邀各位先進及朋友一同前來共襄盛舉。

專題講座|
主題:《鄒族老人的心路歷程》
講者:高英傑前輩
日期:4/18(日)
時間:14:00 - 15:00
地點: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二樓特展空間旁會議室


【Extraordinarily Mundane 平行人生】攝影計劃,以不存在於現實,但卻存在於另一時空的「平行時空」概念出發,拍攝白色恐怖受難者和受難者家屬,並與受難者共同討論,以「若沒有遭遇白色恐怖,現在自身可能的樣貌」作為拍攝主題並共同討論,我們經過與前輩們的訪談中得到回饋,推敲出前輩們覺得自己如果沒有遇到白色恐怖自己的人生面貌將會有什麼不同,在採訪過程中,我們傾聽了前輩們的人生故事,把這些故事收集起來,然後陸陸續續帶著前輩們走進攝影棚、進行拍攝,利用影像的力量再度把故事以不同的角度說出來。在這個計畫中我們拍攝了12位前輩的作品,有他們現在的模樣,也有奇想的人生樣貌,「Extraordinarily Mundane 平行人生」攝影展,這是屬於我們這個世代與前輩們的共同創作。
 

Source: 鄒族自然與文化中心、圖片高英傑老師提供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4-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