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04/17 不使靈魂成灰燼──臺灣白色恐怖散文選新書發表會
04/17 不使靈魂成灰燼──臺灣白色恐怖散文選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家人權博物館 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   
2021-04-17

新書發表會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禮堂

時間:4/17(六)PM 14:30 開始

主持:陳俊宏/國家人權博物館館長

主講:本書作者群X童偉格X胡淑雯

繼《讓過去成為此刻:臺灣白色恐怖小說選》之後,春山出版與國家人權館再度合作白色恐怖散文選,散文選涵蓋散文、回憶錄、傳記與口述,同樣由小說家胡淑雯、童偉格主編,在超過兩百本書籍中,精選四十七篇作品,四十三位作者,近九十萬字的規模。散文選以截然不同的視角切入白色恐怖歷史的肌理,區分為繫獄作家、青春、地下黨、女人、身體、特務、島等七大主題,並由研究者逐篇注釋,增強背景理解。

在這個選集中,我們將首次將這些受挫、受辱或者心靈扭曲的主體放置一處,甚至涵蓋特務、線民等加害者與協力者,也注重多元族群包括外省、原住民與離島馬祖、外國人的經驗,使他們共同發聲,像是一個巨大的人性劇場。我們在這些活生生的記憶中,找到一條通往人間之路,看到無辜受難者、革命者、人生遭到毀棄的家屬,也有判決了兩百多位共產黨卻遭內鬥誣陷的調查局處長。這些故事或者令人驚怖、畏懼、迴避,但同時是這塊土地上曾經擁有的真實人性,在這個人性劇場中,觀者將找到自己的位置與啟示,同時也找到與這些歷史的聯繫,以人性的方式。

前往報名 https://bit.ly/3mlERAf

※參加活動請配戴口罩,並填寫報名表單以利實名制作業。

※交通方式 https://bit.ly/2OvlsAo

※園區地圖 https://bit.ly/39MMM4u

source: 國家人權博物館 National Human Rights Museum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4-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