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簡訊實聯制 五秒三步驟
簡訊實聯制 五秒三步驟
新聞報導 -
作者 蘇貞昌   
2021-05-19

政府要求店家做好實聯制,但是民間的設備、資源不一樣。我和 陳其邁 Chen Chi-Mai市長剛好有志一同,決定由政府來幫忙,設計讓政府機關方便使用,也讓民間能夠輕易上手的實聯制系統。

唐鳳政委接到任務後,與電信業者和民間業者合作,迅速開發出 #簡訊實聯制 的系統,降低店家成本、同時可以提供不想留下個資的民眾另一個選擇。

*如果你是顧客,只要有手機:

掃描店家QRcode,按下連結、發送簡訊,就能完成實聯登記。

*店家朋友,無論是賣手機還是鹹酥雞:

今天15:00起,就能線上申請登錄店家資訊,登錄完就能獲得QRcode讓客人掃描登記。

申請網址與口罩實名制相同:

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民眾使用這個簡訊服務完全免費、而簡訊紀錄由電信業者保留28天(兩個潛伏期)。甚至是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也能透過簡訊功能輸入店家碼,即可傳給「1922」完成實聯登記。

防疫期間,能避免不必要的出門最好,政府也會讓登記實聯更簡便、更親民,讓大家保護大家!

(2021/05/19)

疾管家的帳號在這,大家加一下
http://line.me/ti/p/@taiwancdc

source: 蘇貞昌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5-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