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衷心感謝 深深懺悔-宅宅靜觀
衷心感謝 深深懺悔-宅宅靜觀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21-06-15

2020年初武漢病毒開始肆虐,台灣由於SARS的慘痛經驗,馬上警覺,堅守國門,一年半來,相較他國,風平浪靜,作息如常,被稱為在平行時空。承平久了,我們也鬆懈了,讓病毒有機可趁。

有人正向思維,笑說在家什麼事都不要做就可以幫助台灣,幫助世界,有人說正好享受寂靜。

為了避免出門,耍廢救台灣之際,網購量暴增,是誰幫我們送到家?

感謝運送貨物的人員,以及前置作業的所有人員,包括配發、包裝、理貨、接單、生產、製造.....。他們冒著風險工作,讓我們可以不出門。

我們可以避免出門,是靠很多人支撐的。感謝能在疫情當中,成就我們減少出門的種種助緣。

感謝還在各種服務業、製造業等工作崗位上的人,他們維持社會、經濟的運作,滿足種種需求。

感謝身體安好,不用上醫院,減少醫療的負擔。

感謝疫情指揮團隊承擔重責,不斷對疫情變化調整對應,還要應付內憂外患。

感謝醫護守在前線,他們自己與他們的家人都承擔極大的風險與壓力。

感謝疫情提醒我們原來的生活那麼令人懷念,提醒我們感謝所擁有,提醒我們全都互相關聯。

感謝的名單那麼長,請以自身的經驗,將感謝的對象接龍下去。

衷心感謝!

耍廢救台灣之際,收拾起喧鬧外放的慾望,靜靜問自己:

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做過什麼饒益社會、國家、世界的事?能否做得更多?
在有限的生命中,我做過什麼傷害社會、國家、世界的事?如何做得更少?
我每個起心動念,是為利己,還是為利他?

我為無明之中造做的種種苦與傷害,深深懺悔。

我為自己的無知、自私、貪著、憤怒、傲慢、嫉妒、怨心深深懺悔,祈求原諒。

祈禱全球度過這場災難,從災難中學習,敬畏、謙卑、互助。
 

【可愛動畫】同島一命、全世界一命的概念

影片出處

〈家-為第一線醫護人員而寫
詞、曲、演唱:陳國華老師

陳國華老師創作原由每天看到醫護人員的新聞,都讓我淚流不止,你們是人間的菩薩!讓我用這首歌向辛苦的白衣天使們致敬⋯!感恩你守護、全力挺醫護

如果這首歌感動了你,相信也可以感動他跟千千萬萬的他,請大家多多支持辛苦的醫護人員,用力的分享,鼓勵為我們人身安全奮鬥的第一線英雄!加油(創作、影片出處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6-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