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聖山點滴 arrow 聖山記事 20210908(台獨青年重機環島民主景點)
聖山記事 20210908(台獨青年重機環島民主景點)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21-09-08

盛夏的午後,一群年輕人來訪聖山,有的曾參與反黑箱課綱,有的是漂洋過海落腳台灣的香港反送中青年,還有其他的。他們共同的理念:「選擇身為台灣人,認識台灣事」,因而聚集騎車環島拜訪台灣民主景點。


觀看更多照片

這群大男生來自不同領域,政治系、戲劇學系、台文系……等,他們因為對事物好奇,上網查資料,認識體制外的台灣社會,關心社會議題。

他們尊重到訪地、有禮貌,用自己的方式記下先賢先烈的事蹟,喜歡聖山守護犬、守護貓,看到台灣神保身符眼睛發亮,被「蚊子轟炸機」盛情款待。


意義深遠的T-shirt「汝思華 吾思台」(左)、「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中前)、「台灣人拜台灣神」(右)

再加上一點點的突發烏龍狀況,時間沒算好延遲到訪、汽車's 臨時出問題去維修、五星級甜點被搖到暈車變形只能現場嗑掉、重機疑似沒電又離奇復活、倒(摔)車親吻青苔後立即把剛拿到的保身符掛上車。

這群看似隨興的大男生收穫是什麼?未說出口,但臨別前許願明年的重機環島台灣民主景點再訪台灣聖山!


為保護當事人,部分照片馬賽克處理。

Note:

  1. 感謝廚房媽媽的點心-巧思天婦羅(てんぷら tenpura),清涼消暑綠豆湯、石花凍,現採新鮮火龍果,多汁酸甜砂糖橘。
  2. 年青朋友推薦2間香港人的店(台中):煲底 bodium(香港媽媽的家常料理)KAKES Pâtisserie(香港夫妻的甜點工作室)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09-10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