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唐鳳宣傳台灣數位民主 為什麼畫面是珍珠奶茶DIY[影]
唐鳳宣傳台灣數位民主 為什麼畫面是珍珠奶茶DIY[影]
新聞報導 -
作者 中央通訊社   
2021-11-25


數位政委唐鳳17日在臉書發布珍珠奶茶DIY影片,旁白卻是在介紹數位民主的概念,特別的混搭讓網友直呼太酷了。(圖取自唐鳳FB

(中央社網站18日電)數位政委唐鳳17日在臉書發布珍珠奶茶DIY影片,影片開頭,唐鳳一臉正經地在調配麵糰,旁白卻是在介紹數位民主的概念。特別的混搭讓網友直呼太酷了,片尾誇張的手搖動作更是充滿喜感。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收到捷克台灣商會邀請,以煮食民主(Cooking Democracy)為題分享台灣的美食和民主故事,請來唐鳳一邊搖珍奶,一邊分享台灣的數位民主經驗。

唐鳳指出,數位民主是一種突破空間和時間限制的方式,讓不同時區與地區的人能一起做決定。

唐鳳說,像是分派口罩、追蹤確診者足跡、公平分配疫苗的問題,需要社會各角落以及世界的開放式創新,才能更快速、公平、充滿趣味。台灣的網際網路與民主差不多是在1996年同時開始蓬勃發展,兩者是密切關連的一件事,而非兩件。

為什麼要做珍奶呢?唐鳳說,她認為珍珠奶茶代表著開放式創新的精神,因為珍珠可以是白色也可以是黑色、奶茶可以用紅茶、國寶茶,也可以用別種茶,只要將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珍珠奶茶便會帶給全世界創造力和喜悅。人們可以自由發展自己的秘方,並與全世界分享,正體現出台灣的數位民主精神。

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留言回應「很專注在介紹數位民主內容,看到三分之二,抬頭一看,驚覺這是在做珍珠奶茶!」「正經的旁白配有趣的畫面,代表台灣的珍奶太酷了」。唐鳳也陸續回覆留言,有人拱她參選台北市長,她也正經八百的回應。

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貼文指出,捷克國會議員Marek Hilser也錄製了一支下廚影片呼應唐鳳影片,希望透過美食的魅力與媒體曝光,讓大家更願意傾聽彼此的民主價值。(編輯:邵曉潔)1101118 

Source: 中央通訊社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11-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