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12/11 「揭發真相:維吾爾法庭審判」論壇
12/11 「揭發真相:維吾爾法庭審判」論壇
新聞報導 -
作者 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   
2021-12-11


圖片來源: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FB

「揭發真相:維吾爾法庭審判」論壇
.2021年12月11日(六)14:00-16:30
.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一樓展演廳
.報名連結:https://lihi1.cc/4XzRg
.活動頁面:https://lihi1.cc/J45DP
.線上報名►https://lihi1.cc/4XzRg

2020年6月,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Dolkun Isa正式要求Geoffrey Nice爵士皇室法律顧問,成立並主持一個獨立的人民法庭,以調查對维吾爾人「持續不斷的暴行及可能的種族滅绝罪行」。
⠀⠀⠀
維吾爾法庭於9月3日在回應種族滅绝聯盟的協助下成立,並將在今年12月就中國是否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公布報告。
⠀⠀⠀
在這份正式判決公布之前,我們認為應該加深台灣人對「獨立人民法庭」的理解,也讓更多台灣人認識維吾爾人權現況,因此我們選在世界人權日的隔天,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辦論壇。

Source: 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FB


關於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
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以「台灣與東突厥斯坦彼此友好」的象徵,作為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的LOGO主視覺,期盼台灣、東突厥斯坦能夠在持續遭受中共侵略、迫害如此艱困的時代之中,彼此扶持、邁步前行,最終脫離中共的侵略,獨立建國,得到真正自由的未來。

協會至今在各方有志的友善協助之下,我們舉辦過多場展覽、座談會、記者會,為了更長遠的路途,請用實際行動給予力量,一起支持、陪伴東突厥斯坦受難的人們。

論壇簡介
2020年6月,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Dolkun Isa正式要求Geoffrey Nice爵士皇室法律顧問成立並主持一個獨立的人民法庭,以調查對维吾爾人「持續不斷的暴行及可能的種族滅绝罪行」。維吾爾法庭於9月3日在Coalition for Genocide Response(回應種族滅绝聯盟)的協助下成立。

維吾爾法庭(Uyghur Tribunal)由9名陪審員組成,包括律師和人權專家等,除了收集證據資料,進行客觀的、獨立的研究,並且將舉行聽證會,分為事實證人及專家證人。事實證人提供他們親眼所見、親身經歷的所有事實;專家證人則就他們所專長的領域提供專業諮詢予法庭,以協助法庭審議。法庭預定召開兩場聽證會,第一場為期4天,並在今年12月就中國是否犯下種族滅絕罪行公布報告。

在十二月底正式判決公布之際,台灣人民對此法庭所進行的正義之舉,應該有更多的認識及支持,不僅僅是讓台灣人更認識中共對維吾爾的反人類罪行,更讓台灣人民理解「獨立人民法庭」所扮演的正義聲音,雖然沒有國家權力或國際織織的法定效力,但是卻是人民正義的展現,更對台灣推動轉型正義有正面的意義。

活動宗旨
1. 讓華語世界的民眾,認識到維吾爾法庭的進行,不僅更加認識中共的暴行,更體認人民力量對正義伸張的重大意義,對人民力量產生更大的信心,積極採取行動。
2. 號召台灣人民關心並支持此法庭的正義行動。
3. 讓更多台灣人認識維吾爾人權現況,也希望台灣在全球一致的聲援行動中不缺席,在關心維吾爾人權的行動上與國際社會同步。

活動內容 → ( AGENDA-EN)
1.時間:2021年12月11日(六) 14:00-16:30
2.地點: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一樓展演廳(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54號)
   當天會有FB全程線上會議直撥,直播網址  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FB
3.主辦單位: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台灣圖博之友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4.論壇主持人: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律師(台灣)
伊利夏提•哈桑•柯克博爾主任(線上)
5.議程

場次 議程
13:30-14:00 報到
14:00-14:05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律師 開場/致詞
14:05-14:10 AIT代表致詞
14:10-14:20 世界維吾爾大會主席多力坤艾沙 Dolkun Isa先生 致詞(視訊)(伊利夏提先生翻譯)
14:20-14:25 前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亞洲太平洋全權代表伊里哈木先生 致詞(視訊)
14:25-14:35 立法院人權促進會秘書長吾爾開希先生 引言
14:35-14:45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委會副主席 伊利夏提•哈桑•柯克博爾 Ilshat Hassan Kokbore先生 引言(視訊)
14:45-16:00 法庭證人談話,伊利夏提、何朝棟共同主持
見證人(視訊):Zumret Dawut早木熱.達吾提/ Omer Bakeli 奧馬爾.貝卡利/ Qelbinur Sidik (Qelbinur Sidiq) 凱勒比努爾.席迪克/ 米日古麗·圖爾蓀(Mihrigul Tursun,مېھرىگۈل تۇرسۇن‎)
16:00-16:30 QA提問

Source: 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1-12-0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