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12/24-02/28 拚場藝術撞擊靈蹤〈勻境-臺灣無名戰士紀念碑〉
12/24-02/28 拚場藝術撞擊靈蹤〈勻境-臺灣無名戰士紀念碑〉
新聞報導 -
作者 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   
2022-02-28

#誰是許昭榮
《拚場piànn-tiûnn》團隊最新的創作形式〈勻境ûn-king〉計畫,以紀念許昭榮先生為主題,將許先生自焚地點的旗津無名戰士紀念碑,與其駕駛的車輛,象徵性的搬入展覽現場,以當代藝術再現自焚現場,將其精神轉化為光的裝置〈勻境-臺灣無名戰士紀念碑〉。

#為爭取台籍老兵權益犧牲自我的許昭榮
《拚場piànn-tiûnn》團隊深入探究許昭榮先生的精神及理念,再透過吳祝榮先生(許昭榮義子)與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工作人員的訪問,讓更多人接觸這段尚未紀錄在教科書上的台籍老兵歷史。

#課本上沒有收錄但值得被關注的
2/19 動態表演活動將以繞境車隊與門神推車等,
結合音樂、舞蹈,重述許昭榮先生的的精神與理念。

- - - - - - - - - - - - - - - -
◤ 勻境 ûn-king / 臺灣無名戰士紀念碑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平行展◢
▩ 時間:2021/12/24(五)-2022/2/28(一)
▩ 地點:駁二藝術特區 大勇P3-1倉庫
▩ 創作團隊: 拚 場 piànn-tiûnn藝術撞擊

《拚場藝術撞擊piànn-tiûnn》是由當代藝術家、編舞家、音樂製作人、樂團、服裝造型、建築師、漫畫家、文字工作者等跨領域的創作者,共同創作藝術作品的計畫。《拚場》成團以來,皆以台灣歷史事件為創作主體,用不同專業領域的藝術創作共同呈現一件歷史。

「拚場」(台語發音:piànn-tiûnn)的名稱即來自於此共同創作的概念,希望藉由不同領域青年藝術創作者的彼此較勁,融接出新的在地藝術、庶民文化美學。在新舊文化撞擊中,實踐並呈現藝術與台灣的獨立精神,以文化建國為目標。

 

Source: 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3-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