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孟婆客棧》-紙鶴之約
《孟婆客棧》-紙鶴之約
新聞報導 -
作者 Miffy | 贊鵠   
2022-02-06


(圖片來源:翻拍民視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

前陣子看了一部戲劇-《孟婆客棧》,令人驚豔的是它是一部歌仔戲,卻顛覆原本大家認知的歌仔戲,並且加入許多現代化元素!

其中一個單元名為「紙鶴之約」講述一位即將投胎的人士入住孟婆客棧,他想找一個人,因為失憶忘了她的名字,但心中卻一直惦記著重要的她!客棧員工只得盡全力幫助他,完成他在喝孟婆湯之前的心願!

就在員工到陽間查找這位客人的資料時,發現原來他是被政府槍殺,因為當時他製作的刊物文宣被認為是協助宣傳反動思想。

看到此瞭解這就是在講述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那個年代發生的事了。

一封未交到妻子手中的遺書被放在檔案夾內,造成妻子對他的誤解,相信在那個年代有不少莫名失蹤或是被誣陷入獄慘死的菁英人士,只因一個外來的獨裁政府造成多少冤魂。


(圖片來源:翻拍民視歌仔戲電視劇《孟婆客棧》)

故事終了男主角如願見到妻子,化解他們前世沒來得及解開的誤會,相約來世再以紙鶴相見,而男主角投胎之後的彩蛋,竟看到現任立委林昶佐還留著長髮的造型演出,轉世的他依舊是一位為民喉舌宣揚著民主自由的政治人物。

無論戲劇或是書本在講述以前不自由年代發生的事件,都令人有深刻感觸,台灣有現在的民主生活,是無數先賢先烈用血淚換取來的,也希望台灣人都能守護好這份得來不易的自由生活。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2-0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