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02/19-04/23【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對話?如何?
02/19-04/23【2022自由路上藝術節】對話?如何?
新聞報導 -
作者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2022-04-23

凝視威權與時空對話

2022年自由路上藝術節的主題是「對話?如何?」,我們要談的是,過去戒嚴時期的機密檔案逐漸解密後,大眾看見國家機器的暴力介入許多社會關係,在當時,威權政府將破壞社會信任當作目標。

當今社會在揭露下紛亂不安,如何在這些騷動中,相互遞出對話邀請?又或衝突與分裂也是集體共同摸索的過程。

而我們不應遺忘,獨裁政府才是該為傷痛負責的主體。對過去許多受害者來說,加害者的影子仍無處不在,過去不當取得的黨產也該被正視處置。這些重要議題並未隨威權統治結束而落幕,反而正要開始。

我們期望每年集結中台灣的好民們共同行動,讓社會大眾瞭解過去主張台灣獨立與民主改革如何受到壓迫。台灣的轉型正義尚未到位,讓我們用藝術與文化活動開啟對正義的深度討論。

活動期間:2022年2月19日~2022年4月23日
各場詳情:https://www.ccat.tw/event

挖貝募資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臺中市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臺中市林李娥教育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
●指導贊助單位
國家人權博物館、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內政部
●合作夥伴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財團法人鄭南榕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青年基金會、哲學星期五@台中、全面罷免、拚場 piànn-tiûnn、蘭陽新創發展協會、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台中影迷站出來、萬代福影城、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台中教育大學摸索社韶wei SHAOwei

source: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3-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