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少年》《時代革命》觀後感-被蠶食的香港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22-04-01


圖片來源:端傳媒

《少年》《時代革命》觀後感:

-香港人用身體當籌碼,抗爭政治自由、言論自由。
-香港700多萬人,200多萬人走上街頭,年齡從10幾歲到70-80歲。
-不莽撞,有策略,運用科技與暴警對峙。Be water(流水式集會)!
-Hongkonger、Hong Kongese(香港人)詞彙,2014年收入《牛津英語詞典》,與香港意識提升有關。
-港府獨裁,拒和市民對話,視人民為螻蟻,國家暴力無差別攻擊。
-催淚彈,示威女性月經變咖啡色、黑色。
-水炮車,藍色「顏色水」刺痛全身。
-香港警察(=中國武警?)=黑社會。
-這世代的香港人,被消失中……

原預期,會像看恐怖片,雖未如所料,但仍驚恐、沉重,如果我生活在當今香港的氣氛中,多麼駭人!?

友人哭得唏哩嘩啦、不時拭淚,但我哭不出來,思索著,如果我身在其中,可以做什麼事?紀錄片中,各年齡層、各行各業,各司其職投入這場運動。他們非常非常非常勇敢!

長輩的香港友人說,97之後,香港已非香港,友人小時候就讀的學校已變解放軍總部;以前阿Sir在路上巡邏很安心,現在一樣有巡邏卻有驚恐之感,就算沒做什麼事也擔心被莫明抓走。

ending的〈願榮光歸香港〉,歌詞:「勇氣 智慧 也永不滅」。

祈請,中國暴政必亡,香港人存續!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第三章:建國
……無主無國之民,乃步步滅亡,彩色速轉成灰。
人間煉獄,隱然成形,血腥之來,剎那之間,何可逃?何可遁?


 《願榮光歸香港》管弦樂團及合唱團版 MV

Source: 黑方格BlackBlog
 

Note:
1.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之前整理至2019年12月底,詳見「【活動預告】02/29 左派台獨教父史明前輩(贊主同修)揭碑追思會」。

2.《少年》電影包場,好民文化行動主辦。
3.《時代革命》紀錄片包場,台獨聯盟台中分部主辦。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4-0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