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不容小覷!隱藏在民間的隱形冠軍台廠
新聞報導 -
作者 Mrs. D   
2022-06-14

【編按】
Mrs. D是財金專家,並縱觀國際局勢,她經常以輕鬆詼諧的方式,分享嚴肅難懂的科技產業、國際趣事。

此次
Mrs. D激勵人心的分享,就像「發現台灣生命力」的概念,台灣有許許多多努力創造不平凡事蹟的人物,他們奉獻自己的生命力,打響MIT的名號,值得廣傳~


圖片截自「精華片段》全球拚軍武!2兆商機爆!國際軍火找上門…超威的台廠供應鏈曝光!【突發琪想】2022.06.06」

這段影片裡面講了台灣很多隱形的冠軍還有不為人知的高科技廠商,千萬不要看輕自己!

突發琪想 精華片段》全球拚軍武!2兆商機爆!國際軍火找上門…超威的台廠供應鏈曝光!(2022/6/6)

影片來源:突發琪想YT

前幾天和朋友聚餐,朋友說這次俄烏戰爭中出盡風頭的土耳其無人機所用的光學鏡頭,就是台灣的公司做的!台灣這種不為人知的公司太多了,真的不可以小看台灣明的跟暗的實力!

我做的這一行,除了做各個市場行情的tradings之外,也在發掘一些很好的小公司。

過去在這麼多年以來,我非常佩服台灣人在各種困境中還能夠勇往直前,不退縮的這種動能,佩服的五體投地!不像支那人,都以為是最聰明,都想玩彎道超車,從來不腳踏實地的做事情,可悲!

More~~~~~~~

小編:曾聽友人說過,飛彈彈頭由鶯歌陶瓷製造,印證朋友所言。

Mrs. D:鶯歌磚窯廠是製作飛彈前面的彈頭沒錯,因為飛彈速度非常快速,動輒都幾個馬赫,所以會產生幾千度高溫,只有用磁磚燒的彈頭才能耐高溫。這個就跟太空梭表面貼的瓷磚片一樣的意思。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6-1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