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9/24-10/03 史明《凡人》攝影展 在台中!
09/24-10/03 史明《凡人》攝影展 在台中!
新聞報導 -
作者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2022-10-03

你對史明歐吉桑的印象是什麼呢?

在許多台灣人眼中,史明總是身穿最簡單的上衣與牛仔褲,終其一生與大眾站在一起,曾以台灣人立場寫下《台灣人四百年史》,不斷革命是他的座右銘,直至晚年仍積極傳達台灣民族主義與台灣獨立的理念,因為,他始終掛念台灣的未來。

史明是台灣人心中公認的當代勇者,更是永遠的革命家。

然而,這樣傳奇的歐吉桑卻說,做一個台灣獨立革命者,要越平凡越好,要擁有「不愛錢、不愛名、敢犧牲、敢失敗、敢受委屈」那樣的平凡。

捨棄了物質上的追求,拒絕被賦予永垂不朽的英明,歐吉桑所信仰的平凡,更是種縱使不被現世理解,甚至被誤會、被抹黑,仍不動搖堅定意志,將一生的言語與行動,灌注台灣人數百年來最深切的、也是最平凡的,成為「台灣人的台灣」那樣的期待。

2022年下半年,《凡人》攝影展首先在史明文物館亮相,九月底開始將要到台灣各地做巡迴展出。這是一個關於史明歐吉桑的攝影展,展出黃謙賢攝影師長期拍攝史明的影像作品,其中有許多私藏的、未公開的照片。按下快門,讓瞬間成為永恆,也凍結了史明最後生命片段裡的一部分集合。

當你來到每一幅作品前,細細凝視影像中衰老的身影,你會看穿那隻剔透的美麗瞳孔中,藏著一個炙熱靈魂。你會進入他深邃而悠長的生命隧道中,讀懂他每一個為台灣付出的姿態,看見他努力做好一個人,一個有思想、要堅定、更願意放下自我的平凡人,然後,好好的成為――好的台灣人。

史明《凡人》攝影展 in 台中
時間|09.24(六) – 10.03(一)
地點|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中市西區民權路53巷10號)
時間|10.08(六)– 10.18(二)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史明文物館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Source: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9-2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