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10/01 「宗教如何抵抗暴政」-八月的天空很西藏
10/01 「宗教如何抵抗暴政」-八月的天空很西藏
新聞報導 -
作者 群組   
2022-10-01

「宗教如何抵抗暴政」台歐線上座談系列 2
八⽉的天空很西藏
台灣時間: 10月 1日(星期日)19:00-21:00
歐洲時間: 10月 1日(星期日)13:00-15:00
地點:線上

主持人:
陳思豪牧師(古亭長老教會牧師)

與談人:
昭慧法師(玄奘大學教授)
陳文珊(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副研究員)
蕭育和(國科會人社中心博士級研究員)

共同協辦單位:
哲學星期五、圖博之友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研發中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青年事工委員會、神學禮拜日@ Leuven、(青平台)、歐台聲、鄭南榕基金會、歐洲台灣協會、德國台灣協會及其他邀請中的單位….

線上會議連結
https://meet.jit.si/moderated/b333afe4dc73915025c6b6d04e94a9e9ef2711b5f50d7b350cfc9a904455b6c3

因美國眾參議員接續來台,中國自八月起連續在台灣海峽進行「環島式」實彈軍演,並宣布禁航令一個月,引發國際媒體關注。擔任美軍印太司令部的戰略計畫人員梅惠琳(Oriana Skylar Mastro)專門研究中國軍事及安全政策,在英國《經濟學人》投書,強調應把這次中國在台灣周邊的大規模演習視為攻台彩排,演習常態化極有可能是在備戰。高達 82% 的日本民眾受訪時表示,對中國試射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感到嚴重影響危安。德國之聲更稱這次軍演是「廣泛的侵略性軍事行動」。

第四次台灣海峽危機的此刻,台灣藝文圈卻開始播映與宗教抗暴主題相關的系列電影,介紹西藏藏傳佛教抗暴有關的有第一次在台播映的禁片<達賴的一生>、<喜悅:達賴與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和以法輪功真實故事改編的<沈默呼聲>。除了不少名人在臉書發文推介外,社運團體更以包場的方式來推廣,與之前香港 <時代革命>在台上映所引發的熱潮,頗為類似,大有藉電影作社會運動倡議之勢。不少台灣宗教向來不過問政治。然而,宗教不管政治,政治就會來管宗教!究竟宗教如何看待暴政和戰爭?宗教與民主、自由和人權有何關係?面對不義的政權,信徒可以如何非暴力抗爭?在外國入侵時,信徒又可不可以上戰場殺人?

Source: 群組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09-2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