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統一:包藏禍心假議題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22-11-16


圖片來源:Vote for Our Future!

美國情報是世界龍頭,精準預告俄國侵烏的時間及入侵路線。俄國入侵烏克蘭前,美國提醒歐洲盟國數次,但德、法不以為然,澤倫斯基半信半疑。現在美國又數次提到中國必定侵台。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咬定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中,斥責國民黨主席「沒有共識的共識」的說法,今年10月16日習近平在中共20大上,再提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除了統一,其餘,中共都定義為台獨,都是分裂狀態。

在中國不斷的軍事威脅下如何維持和平?是不尋求獨立,還是維持現狀?承認九二共識,還是簽和平條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德國之聲訪問,強調要對話,要從烏克蘭汲取經驗。但記者馬上指出:

直到俄國入侵前一刻烏克蘭仍不停跟俄羅斯對話,獨裁者如普丁或習近平,想開戰就開戰。

國民黨跟中共交手多年,談談打打,打打談談,節節敗退流亡到台灣。中印邊界爭端,連印度人都認識到,中共只有在武力比不過時才會和談。

統一是內政化的陷阱
中共從來沒擁有過台灣,哪來統一?若說滿清統治過台灣,荷、西、日本也可以聲稱要統一台灣。語言、血緣也不是構成同一國家的要素。國民黨教育台灣人:二戰後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將台灣歸還中華民國。然而兩者只是盟國首領的一種公開主張。

1951年51個向日本宣戰的國家(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在列)正式簽訂《舊金山對日和約》。其後的《日華和約》第二條主要內容同《舊金山對日和約》第二條:

......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台灣以及澎湖群島、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權利名義與要求。

.....美國黑人因為主人的「自由令狀」而釋放,台灣也因日本的簽寫和約而得到釋放,舊金山和約可謂是台灣的「自由令狀」。
舊金山和約──台灣的釋放令

國共內戰,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政府流亡台灣。保留中華民國國號、憲法,謹守一中原則,無異延續內戰遺緒,將台灣陷入中國內政泥淖。內政問題!哪國都無法干涉。圖博(西藏)接連200人自焚抗議中共統治、東土耳其斯坦(新疆)人被抓去再教育,他國能做的如隔靴搔癢。

統一是災難的開始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憂心台灣仍有人認為「中共來也無妨,給誰管都一樣」。將主權交給中共會天下太平嗎?沒聽過「留島不留人」?

想想西藏、蒙古、新疆。西藏跟中國簽和平協議後是屠殺。西藏、蒙古、新疆無不經過屠殺,再大量移入漢人,稀釋人種。中國聲稱跟英國簽的聯合聲明為歷史文件,香港50年不變的承諾,不到20年「一國兩制」開始變調,「港人治港」,變成「愛國者治港」。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民主人士遭全面鎮壓掌控。唯一候選人的特首選舉、公民組織相繼解散、新聞及學術自由受壓迫、人權步步限縮,香港「中國化」。


圖片轉引自:自由時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無能針對美國,事後圍台實彈軍演,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並在法國媒體前數度聲稱統一後要「再教育」台灣人,震驚西方人。

寧當中國炮灰?
楊渡文章指稱美國在台灣海峽挑事端,無非想用台灣當烏克蘭,制止中國的崛起。「不要當美國的炮灰」是台灣人民的願望。相信也是大陸人民的願望。

從第四次台海危機、中共對台軍事挑釁,及其國內的言論來看,不是美國把台灣當炮灰,而是中國要把台灣打成灰。

美國撤出阿富汗,台灣有人開始傳播中共打來美國不會出兵,接著又製造美國為霸權,把烏克蘭、台灣當炮灰的仇美論,離間台灣與美國的關係。把美軍逐出第一島鏈,這正是以奪取台灣為目標,武力進入太平洋的中國想達到的目的。

國民黨內戰失利,召台灣囝仔去中國打內戰當砲灰,遭共軍俘虜的,又被中共押去第一線當炮灰。中國會有那麼多「血流成河」的歷史,就是因為爭戰與政爭中,把對方「去人化」(dehumanization),「目中無人」。


圖片原發表於:雙重殖民的悲哀與抵抗:以許昭榮為例兼論「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的中界功能

遠的不說,近代的文革吃人、內戰與韓戰的人海戰術、5月35(六四)事件輾壓學生,或防疫封城亂象、唐山打人事件(女性拒絕騷擾被打,打人的沒事。受害人下落不明,家屬被關精神病院。事件後,唐山精神病院長說,精神病院是關不聽話的人)。與不在乎人民生命的中國統一或與中國結盟,當中國炮灰會更好?

中國問題
不遵守國際規則、偷、騙、威脅、動輒武力恐嚇,任意破壞承諾。難道不該遏止中共崛起?

從玉米、飛機到實驗室,全都是中國偷竊的目標;偷竊技術者除了中國人,還有被收買的美國知識分子。美國經濟因此損失9~18兆台幣

而中國一帶一路另立新的全球貿易路線、主導經貿遊戲規則。但高利貸、「自利」的設計,使經濟弱勢國家陷入債務陷阱,從而被宰制,付出天然資源或重要建設為代價,遵照中共外交政策與目標,排除美國與其重要夥伴國(即日本、澳洲、印度與歐洲國家)的影響力,如同新式殖民。

對於擴建南海島礁並軍事化,習近平在2015年訪問美國時曾表示,中國不打算把南海島礁當作軍事基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說,軍事設施屬於防衛性質。若聽其言信其行,則過於天真。中國向海外延伸戰力,不斷加強軍備,威脅到周邊國家。南海益發不平靜。


圖片來源:The Indian Express

裴洛西8月訪台後,中國軍演威脅台灣、日本,中共行徑跋扈,國際聯合抗中態勢更明確。

澳洲主辦的多國空軍聯合軍事演習「漆黑」(Pitch Black)8月19日至9月9日在澳洲北部達爾文(Darwin)空軍基地展開,包括來自歐盟的德、法、荷蘭共17國參與。這也是日、韓、德首度參與。

德國媒體下標「北約視中國為一項挑戰」以及「中國以為他們要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謝志偉專欄》平行世界?德國戰鬥機飛印太,老K費心機訪中國!

此外日本打算在2024年開始佈署一千枚反艦導彈,研發射程達一千公里的增程型反艦導彈、關島正在進行飛彈防禦系統的升級改造、南韓宣布11日恢復薩德反飛彈系統基地正常運轉。

台灣要「兩岸一家親」與世界為敵?

中國喉舌說美國誘戰。何須引誘?當離間台美成功,台灣瀰漫失敗、投降主義時,就是中國犯台機會。

台灣從來不是問題,真正的癥結在中共、共產集權主義,「台獨」是用來轉移中國政治問題、擴張勢力的藉口。中共企圖以統獨問題將台灣內政化,以合理化控制台灣海峽,進軍太平洋的慾望。

某自稱228受害者遺屬的人說「台灣應該左右逢源,而不是左右為難」,若處在228、白色恐怖時其人也選擇左右逢源?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海軍司令部部長,媒體專家都指出,中國可能加快對台使用武力。

11月26日地方選舉投票結果,將會對國際釋放出台灣人面對威迫會做出什麼樣選擇的訊息。疫情全球爆發,我們需要穩健前瞻、以台灣人民為念的防疫指揮官。當軍事衝突避無可避時,我們需要有擔當、願意保衛人民,而不是「民眾要自行負責」的民防指揮官。


圖片來源:中央選舉委員會 FB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11-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