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arrow 11/26-12/05 郁藏‧薪傳─ 紀念陳文郁暨繪畫徵選得獎作品展
11/26-12/05 郁藏‧薪傳─ 紀念陳文郁暨繪畫徵選得獎作品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文化部、吳祝榮 FB   
2022-12-05

展覽:郁藏‧薪傳─ 紀念陳文郁暨繪畫徵選得獎作品展
時間:2022/11/26(六)~12/5(二)10:00~18:00
場地: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 B6蓬萊倉庫(高雄市鹽埕區8鄰大勇路1號)
票價或費用:免費入場參觀 (但參與DIY活動需付費)

展覽簡介
今年適逢農友基金會成立30週年以及農友種苗公司創辦人陳文郁先生逝世10週年,為讓更多民眾認識這位台灣農業界重要的育種達人,特於11/26~12/5駁二藝術特區B6倉庫舉辦「郁藏‧薪傳─紀念陳文郁暨繪畫徵選得獎作品展」。這次紀念陳文郁活動與2020-2021年繪畫徵選得獎作品一同展出,讓參觀者感受年輕世代與懷舊世代對於農業議題不同的觀察與詮釋,且更能理解創辦人其理念,頗有世代傳承的寓意。

展區介紹
入口主視覺種子牆
農友介紹區
創辦人陳文郁模擬場景區
紀錄影片播放區
2020-2021年繪畫徵選競賽得獎作品展區

活動展演者: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07-6519668#2251
    
主辦︰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
協辦︰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
參與︰Discovery、公共電視臺

Source: 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資訊系統網


吳祝榮(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榮譽理事長)補述:

「農友種苗」是高雄市真有名氣的農業改良企業公司,初始據點在中正路現在經營花藝、肥料行銷,仁武區有種子基因改良場,大樹設立花圃園區供遊客免費遊賞,有機農產品商店,也小額認租小型網室農圃提供都市人自己種菜休閒,種子外銷市場做真大,1982年因工作關係結識創立老董事長陳文郁前輩,他是1925年生,1944年台灣總動員加入日本兵參加二戰,39年前白恐封口的年代,那有台灣兵歷史,只記得老董事長告訴我做過日本兵,當時年青對台灣戰爭史沒有概念,只知道鄕下厝邊頭尾,很多老前輩都曾經去南洋做日本兵打仗,老董事長去做日本兵就沒有特別再乎,很可惜沒有為他留下他從軍的歷史紀錄,2012年他告別人世,拂去這段他人生的空白頁!

初識時他曾經造訪我家,送我自畫水果及寫生畫農友公司月曆,啓示我和他的員工「青蜓們 也是喜歡 站在高點位置的」,這幅簡單的畫作和小語,在出展場域成為手提袋DIY拓印主題,高點可望遠,也易成為天敵獵物,喜歡坐高位的人,常忘了低下,意涵深遠,走過烽火時代教育的前輩們,思路微細就像老董事長臨筆「鑰匙說,人生也要有進有退,才可以⋯」,陳文郁董事長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他邀請我去仁武農場參加農友種苗公司創立15週年慶,至今39年和農友資深老員工們,始終保持很好的情誼,亦持續未中斷工作上的連結,即使有的已退休或不在人世,透過這次展覽能夠和老朋友再次見面總是充滿喜樂,老董事長日本時代畢業於歸仁「新豐高級農業專科學校」,他為人謙和談吐風雅,深具人文素養,對大自然人、事、時、地、物、觀察敏銳,透過畫筆呈現小語抒發感想心情,雖然是董事長筆名「小英」也每月於「農友通訊」投稿,和百位共事同仁互動,農友公司創立至今笫54年,依然茁壯成長,一位成功的農事企業家成功不是偶然。

農友種苗公司後代感念陳文郁董事長創業艱辛,留下許多創意畫作和收藏,特於11月26日在駁二舉辦特展開幕禮,早上弟弟來訪從台南買碗粿共餐下午投完票匆促趕場,只有走進才知道台灣農業的基因改良種苗技術,也是世界級揚名國際。


Source: 吳祝榮 FB (2022/11/29) <--可看更多觀展照片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12-0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