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聖誕隨想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22-12-26


圖片為大地創辦人楊緒東醫師(1950-2019),所繪之心靈畫作「228的沉思」,畫作賞析:

228的精神,來自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大愛,數萬人的血肉犧牲,換來今日民主台灣,可惜台灣人的覺悟還不徹底,統派中國黨的反撲,造成台灣亂象,台灣人應效法228的基督精神,值此關鍵時刻,承續228基督之力,為所當為,完成台灣建國大任。


接近聖誕節YouTube就會出現很多應景的曲子,聖誕歌曲充滿著溫馨歡愉、祝福、祥和與希望,躁動的心隨著旋律逐漸沉靜。

在聖誕節,基督徒紀念耶穌為拯救世人降生為人,感念他受盡折磨犧牲自己。我喜歡基督徒充滿感恩的謝飯禱告,與透過就寢前與隨時的禱告跟上帝對話與上帝連結。

透過日常的儀式,養成感恩的心,經過對話將神深植心底。「感恩」是做人的基本素養,使堅硬的心柔軟,使人謙遜,使人平靜,能樂觀地看待人生,社會也會更祥和。

現今台灣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經過前仆後繼的抗爭。有不得已拋家棄子,也有散盡家產甚至犧牲寶貴性命的眾多先人;楊緒東醫師尊稱行公義,為眾人的福祉犧牲自己的他們為台灣神。

了解台灣歷史會更珍愛台灣,更珍惜民主自由,感念台灣神們的犧牲奉獻是身為台灣人的基本。

每天出入報備,早晚跟台灣神問候並感謝他們的守護,如同他們是家中長輩,是我日常的儀式。雖然看不到,但,他們與我們同在與台灣同在。

許多聖誕歌曲之中,最想分享的是〈O Holy Night〉(平安夜)。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2-12-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