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3/27-04/10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
03/27-04/10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群組 & 年代售票   
2023-04-10

Source: 群組 


日期:2023/03/27(一)09:00 ~ 2023/04/10(一)17:00
地點: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
票價:200

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2022年7月8日在助選行程中遇刺後,產經新聞發行的【正論】月刊9月號紀念特輯,刊登了34頁安倍前首相生前的照片,

獲得了日本社會熱烈的迴響。一位攝影記者說:「沒有比安倍先生更上鏡的政治家了。希望有更多人看到他的相片」。 於是,在眾人的期待下,【正論】月刊,於11月19日至12月1日,在東京鐵塔舉辦了「不屈的政治家 安倍晉三寫真展~產經新聞攝影記者拍下的勇姿~」。

展出的照片,是由19位產經新聞的攝影記者,長年追隨安倍晉三前首相所拍攝的,最具代表性的一百多張經典之作。其中,有安倍先生面向兒童和藹可親的笑顏;為受災地區加油吃水果時大快朵頤的樣子;在自衛隊的檢閱儀式上英挺肅然之姿;發表新元號「令和」之後如釋重負的表情等等。

 此外,還有安倍前首相的親信,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提供的珍藏照片。那些都是萩生田先生在官房副長官時代,陪同首相出訪時,在同行記者不能進入拍攝的場合,充當攝影師,留下的珍貴影像。這次首度對外公開。

在日本東京鐵塔的紀念寫真展非常成功,到訪者包括了岸田首相、菅義偉前首相,以及台灣的游錫堃立法院長、謝長廷大使。有參觀的民眾感動地說「感受到安倍首相有多麼令人敬佩」、「忍不住一直掉眼淚」。

在東京影像展上展出的所有照片,將全數在台北展出。另外,台北展最難得的是,將首次展出,由安倍前首相遺孀---昭惠夫人提供的三十多張安倍晉三先生的日常生活照。其中有一些安倍前首相和台灣交流的照片,可以看到前首相生前對台灣的深厚情誼。

希望大家也能透過這些珍貴的影像,一起懷念安倍晉三先生。相信,他那不屈的身影,會提醒我們鼓起勇氣,為今後的台日友誼,繼續加油。
 

Source: 年代售票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3-02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