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4/27 百年校慶莫忘記:台大教授的故事—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
04/27 百年校慶莫忘記:台大教授的故事—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   
2023-04-27


圖片來源: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

【 百年校慶莫忘記:台大教授的故事 ​ 】

台大建校將至一世紀,校史關懷的面向展現的是一所百年大校的高度。

戰後的政治傾軋,許多優秀的台大師生為國家與學校的多年付出,霎時銷聲匿跡,連存在都成為禁忌。

本月底,台大研究生協會及學生會,將於校史館舉行「百年校慶莫忘記:台大教授的故事—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論壇,介紹三位國府接收台灣初期的重要菁英。他們省籍不同、專業不同、遇難後的發展也不同,透過分享,我們想呈現威權時期受害者的複雜及多樣性。而三位已故教授的共同點是,他們受時代磨難被排除於校史之外。

今日的台大,立身於自由的社會,我們期盼在百年校史中,過去為台大貢獻心力的師生,都能重見天日。藉此論壇,我們希望提出今日作為台大人對歷史的責任。在百年校史的建置過程中,對威權時期受難師生,正式進行揭露、調查、紀念、平反。​

▍主題:百年校慶莫忘記:台大教授的故事—林茂生、彭明敏、陳華洲
▍日期:2023年4月27日(四)
▍時間:18:30至21:00 (18:00開放入場)
▍地點:台大校史館

▍主持人:陳翠蓮 (台大歷史系教授)
▍與談人:周婉窈(台大歷史系教授)、羅浚晅(彭明敏基金會董事)、許冠澤(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報名表:https://reurl.cc/ZXgQEQ
 

Source: 台灣大學研究生協會FB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4-1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