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05/27 「台灣史與我」系列講座:台灣史與我|李筱峰X楊斯棓
新聞報導 -
作者 李筱峰教授 FB   
2023-05-27

「台灣史與我」系列講座:台灣史與我|李筱峰X楊斯棓【限額:100位】

講題:台灣史與我
主講人:李筱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對談人:楊斯棓(《人生路引》作者、家醫科醫師)

時間:5/27(六)下午2:30-4:30
地點:中央書局3樓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DjCh8MNDmv2G8Zux6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玉山社

我喜歡用最簡單的敘述來表達歷史內容與概念。再者,我有感於台灣社會大眾普遍缺乏歷史意識,對自己台灣的歷史極為陌生,我更在乎的是,歷史教育的推廣,所以致力於書寫大眾化、普及化的台灣史入門書。 —台灣史學者 李筱峰

對台灣史學者李筱峰教授而言,在國民黨長期的「去台灣化」的教育環境下,做「歷史教育者」比做「歷史學者」更有意義。

5月27日(週六)下午2點半,在台中的中央書局3樓,舉辦「台灣史與我」系列的第二場講座,由台灣史學者李筱峰教授主講,與知名作家楊斯棓對談:台灣史與我。歡迎大家一起來思索我們的歷史,關懷台灣未來與過去。

Source: 李筱峰教授 FB


|講者簡介|

李筱峰,1952年出生於台南麻豆,台灣史學者、政論家。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著有《解讀二二八》、《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林茂生、陳炘和他們的時代》、《快讀台灣史》、《台灣史100件大事》、《台灣史101問》、《踏過我心坎的人》、《小瘋人生》等書。

楊斯棓醫師,1979出世,基隆人。2020年10月,楊醫師完成作品《人生路引》(迄今二十六刷),年底金石堂冊店頒發「年度風雲人物」,共「星勢力作家」的獎頒予楊醫師。上台時,楊醫師用「鳥水,水在毛彩」開頭演講,轟動全場。《人生路引》出版了後,訪問不斷,知名媒體人詹慶齡主持的《名人書房》節目也邀請楊醫師,彼集節目列名前十名。楊醫師熱愛閱讀,他鼓勵人加讀冊,也鼓勵人「敢為天下先」,付諸行動,愛護台灣。

Source: 此活動報名表單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5-03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