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7/10 台中捷運討真相要咎責
07/10 台中捷運討真相要咎責
新聞報導 -
作者 710 台中捷運討真相要咎責 動員聲明   
2023-07-10

集合時間:7月10日中午12:00
集合地點: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

710 台中捷運討真相要咎責 動員聲明

今年5月10日中午發生於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與興富發建案發生嚴重公安事件造成1死10傷,事件唯一罹難者是致力於捍衛人權的行動者林淑雅教授。只是這起人為公安事故至今已經兩個月,淑雅為何掉落至車廂下方?為何台中市府與台中捷運錯失關鍵救援的51分鐘?事件真相至今仍混沌未明。

我們是淑雅生前緊密合作的公民社會團體、學者、律師、學生、與公民,除了對淑雅因這起人為事故而離世感到無比傷痛,公民社會更痛失一位重要夥伴。不僅因為淑雅,我們認為大型建築物工安意外及台中捷運公安事故,涉及危害人民交通安全與基本人權的公共議題,這起事件突顯台中市府與捷運公司毫無危機處理能力,甚至在真相不明的情況下,是否已經建立並落實相關預防與保護措施,仍抱以高度懷疑。

我們對於目前興富發、台中市府與捷運公司的消極態度完全無法接受,因此決定延續事故當時發起的「討真相、要咎責」行動之精神,在人為事故兩個月後的同一時間,7月10日(一)中午12點27分,於事發地點捷運豐樂公園站發起行動,針對淑雅的死亡真相及此事故背後所代表的系統性問題,要求所有相關機關、企業,公開調查資訊及確實提出檢討及改善時程。

#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
關心社會的不公義這是每個人可以做的事情,要求企業、政府負起應有的責任,這是人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事情。不管人多人少,只要有人持續行動,就能讓企業、政府意識到:「原來這件事情還有人在關心,大家沒有遺忘。」,所有集體行動的力量都必須從個人的小行動開展,「人權,從小地方開始」只要願意行動,就會有改變的契機。

7月10日,台中行動見!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DqGo6
 

Source: 710 台中捷運討真相要咎責 動員聲明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7-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