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7/30【進擊的海線少年系列講座2】我所知道的大甲案-陳彥斌
07/30【進擊的海線少年系列講座2】我所知道的大甲案-陳彥斌
新聞報導 -
作者 嗨風裏   
2023-07-30

7/30【進擊的海線少年系列講座2:我所知道的大甲案】

‧‧‧✦✦✦✦✦✦✦‧‧‧
大甲,不只有鎮瀾宮,還有很多熱血青年,

郭萬福、郭萬福、郭錕銘、郭明哲、張如松、呂煥章、江朝澤、廖森元、蔡鐵城.....

因為1951年「大甲案」(臺灣民主同盟臺中地區組織廖學瑞叛亂案)被逮捕,1953年在馬場町被槍決。

「大甲案」後,很長一段時間,大甲人不敢讓孩子讀師範學校.....

大甲案槍決的17位死刑犯中,好幾位是老師,很多大甲人是他們的學生。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這些年追尋「大甲案」,嗨風裏協會特地邀請陳彥斌執行長來分享「我所知道的大甲案」、熱血大甲青年的故事。
‧‧‧✦✦✦✦✦✦✦‧‧‧.

時間:2023.7.30(日)下午2:00-4:00
地點:野人讀冊店(台中市大甲區大智街10號)
演講:陳彥斌(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
主持:趙崧然(嗨風裏協會理事)

➤活動免費,請事先報名,參加者寫卡片,將有機會獲得人權好書一本。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LnCcToySXxf6evmm9

贊助單位:國家人權博物館
主辦單位:台中市嗨風裏協會
協辦單位:台中市新文化協會、野人讀冊店
 

Source: 嗨風裏(2023/7/25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7-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