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楊緒東專欄 arrow 09/09 台灣史研究的關鍵七年(1986-1993)―我的浪漫紀行/詹素娟
09/09 台灣史研究的關鍵七年(1986-1993)―我的浪漫紀行/詹素娟
新聞報導 -
作者 玉山社   
2023-09-09

講題:台灣史研究的關鍵七年(1986-1993)―我的浪漫紀行

主  講  人:詹素娟(台灣史學者)
時        間:2023/9/9(週六)下午2:30-4:30
地        點:台灣國際會館(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4樓)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玉山社

詹素娟老師長期從事原住民史、族群史、區域史與史學理論的研究,是國內知名的台灣史學者,她所撰寫的論文與著作,是國內各大學歷史系、台灣史課程主要的教學文本,對於她來說,台灣史是什麼?在踏進台灣史研究的路程中,有什麼樣的轉折與啟發。

身為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的她說:「沒有浪漫,就沒有台史所。」這又是一個怎樣的心路歷程?

9月9日(週六)下午2點半,我們將在台北的台灣國際會館舉辦第四場的「台灣史與我」系列講座,由詹素娟老師主講,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她台灣史研究的浪漫旅程。

|講者簡介|
詹素娟,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專長領域為原住民史、族群史、區域研究與史學理論。

相關論著甚多,如〈從「山胞」到「民族」:臺灣原住民的身分認定與族群意識變遷(1945-2000)〉、〈國家的空間建構:以日治時期的賽夏族為例〉,並編有《舊文獻‧新發現:台灣原住民歷史文獻解讀》、《山海尋跡:臺灣原住民族文獻選介》等書。

報名表單:https://reurl.cc/8jg9Do

Source: 玉山社(2023/8/16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8-16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