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8/15-12/25 《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
08/15-12/25 《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
新聞報導 -
作者 《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   
2023-12-25


圖片截圖自活動網站

十年前看見 美麗與哀愁的反思,十年後見證  信念與夢想的傳承
 
十年前,《看見台灣》上映,從齊柏林導演的視角,您看見了什麼?​

是巍然聳立的峻嶺大山,婆娑閃耀的海洋?還是破碎崩塌的邊坡危崖,汙濁泥濘的長河野溪?

齊柏林導演記錄下台灣土地的美麗,也保存那因破壞而改變的剎那。​

十年後,台灣的地貌依然在發生改變,有著因積極作為而復育成功,也有因消極怠惰而每況愈下。

然而改變最多的,應該是人的心吧!​

當年《看見台灣》中的影像,讓許多人對環境保育有了意識,進而影響政府決策,人們意識到自己有責任,也有能力,去守護自己的家園。 電影中震懾人心的影像,在展覽中,以更細緻的關照,來看見每一幀影像背後反映的故事,透過影像,讓土地河山與您對話。​

無論十年前,還是十年後,在齊柏林導演鏡頭下,寶島依然熠熠生輝,也依然讓人憂心不捨。​

唯有持續地看見,才能不斷改變,起於人心,終於土地,一份溫柔而堅定的力量!

展出地點

台北
8/15(二)~9/10(日)
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高雄
9/16(六)~10/03(二)
駁二藝術特區蓬萊 B3、B4倉庫(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99號 )

台中
11/28(二)~12/25(一)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藝文展覽館BCD(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
 

Source: 《看見台灣》十週年攝影巡迴展(2023/8/17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8-1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