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即日起~10/25 政大徵求史明先生相關照片、故事
即日起~10/25 政大徵求史明先生相關照片、故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Su Beng-史明文物館   
2023-10-25

政大最近舉辦一場尋找史明老照片的活動
在早期戒嚴時期,大家都活的戰戰兢兢的,即使見面了,也不敢留下任何蛛絲馬跡,偷偷的照相也不敢公開,深怕禍及子孫。

史明在早稻田及中國時期,有留下幾張珍貴的照片,在1952到1980年代這期間都在日本,有留的照片更有如鳳毛麟角,目前這部份的最少,希望能透過這次活動,找到這個時期在美國、日本的老照片。

到後期,尤其太陽花學運之後,因為曝光的關係,比較為眾人所週知,相對照片會比較豐富一些。

挖呀挖呀挖呀!
期待能透過這次的活動,挖出一些寶貝來

📷 關於史明的那些事
✅你有和史明先生的合照嗎? 你有過和史明先生相關的小故事嗎?
請填寫以下表單和我們分享。
https://forms.gle/xchYsjUgxhDaQP5WA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將於2023年11月10日(五)舉辦第十一屆數位史料與研究論壇。
主題為「思潮激湧-海外台灣左派的再發見」
為擴展史料典藏深度與廣度,公開徵求與史明先生有關之短文故事與照片。

✅不限主題、年代、內容、數量,本次活動徵得之故事與照片,將於11月10日(五)舉辦之論壇活動現場展示,後續如有捐贈實體之意願,亦將典藏於政大特藏中心。

✅若無google帳號或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政大圖書館特藏管理組 王編審 02-82377021
 

Source: Su Beng-史明文物館(2023/9/25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09-25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