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11/18 《尋找姊姊:一個維吾爾人的日常故事》電影座談
11/18 《尋找姊姊:一個維吾爾人的日常故事》電影座談
新聞報導 -
作者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2023-11-18

《尋找姊姊:一個維吾爾人的日常故事》電影座談
※全台放映會台中好民場※

時間:2023/11/18(六)19:00-21:00
地點:南園酒家2F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
※本場所非無障礙空間

茹仙.阿巴斯 Rushan Abbas 女士於 2017 年創辦了 Campaingn For Uyghurs維吾爾運動組織,為維吾爾人權奔走倡議。在一場公開演講的場合上,她批評中共無端監禁維吾爾親人,6 天後,她的姐姐.住在烏魯木齊的古麗仙.阿巴斯(Gulshan Abbas)失踪了,確信是被中共監禁了。

於是,茹仙.阿巴斯 Rushan Abbas 女士展開援救她姐姐的過程,如同許許多多失去親人的維吾爾一樣,他們心庝家人被抓,但不能因此而屈服於中共的邪惡。這個旅程是艱辛的,每一位愛好自由的人士都會感同深受,她期待更多人能關心,能站出來,讓數百萬被監禁的維吾爾人能得到鼓舞,不要失去希望。

映後座談來賓:茹仙.阿巴斯女士(Rushan Abbas)
美國非政府組織「維吾爾運動」(Campaign For Uyghurs)創辦人。1989 年她到美國之後,就一直積極參與維吾爾人的人權活動。她和其他在美維吾爾人士於1993 年合作成立美國第一個維吾爾協會──維吾爾海外學生及學者協會 (TOSSA),並曾擔任副會長。該協會也促成後來 1998 年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成立 Uyghur American Association(UAA,美國維吾爾協會),她曾被選為兩任的副會長。1998 年美國國會成立「自由亞洲電台」(RadioFree Asia) 時,她是第一位維吾爾記者並負責向維吾爾地區廣播。

主辦單位: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台灣圖博之友會
合作單位:好民文化行動協會

Source: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2023/11/7轉貼)


其他縣市場次:

北部:
時間:2023/11/18(六)10:00
地點:府中15(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5號)

南部:
時間:2023/11/21(二)19:00
地點:高雄科工館(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Source: 群組(2023/11/7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11-0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