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即日-12/10 「咱思慕的人」再見 許文龍作品限期展奇美博物館登場
即日-12/10 「咱思慕的人」再見 許文龍作品限期展奇美博物館登場
新聞報導 -
作者 自由時報   
2023-12-10


「咱思慕的人」許文龍作品限期展,在奇美博物館登場。(取自奇美博物館臉書照片)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上個月18日辭世,享耆壽96歲,治喪事宜已告一段落。博物館匯集了他的繪畫與雕塑等17件作品,舉辦短期個展,活動至這週日(10日)截止。

館方表示,這次的限期展以「咱思慕的人」為題,包含3件雕塑,還有油畫、粉彩、素描與水墨等17件繪畫,加上許文龍年輕到老的精華照片,每張都很經典又珍貴。

許文龍喜歡音樂,也熱愛藝術文化,眾所皆知,除了蒐藏之外,更擅長創作,這個展覽是館員們對他的思念寄語,在1樓的布雷西亞廳登場,至本月10日截止。

館方提到,從許文龍的創作中,無論餐桌上的杯盤食物、屋內一隅的蔬果花卉、或是難得的水墨蘭花、人物肖像等,可看見他對生活的觀察視角。

館方指出,許文龍的每筆刻畫,都是對藝術的投入,以及真摯的實踐,希望透過這次的限期展覽,邀請大家進入他的創作天地,感受共鳴那份美好。 


 「咱思慕的人」許文龍作品限期展,在奇美博物館登場。(取自奇美博物館臉書照片)

Source:自由時報(自由藝文)(2023/12/7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3-12-0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