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賴靜嫻董事長:開箱廣播電台董事長辭職的法律流程
賴靜嫻董事長:開箱廣播電台董事長辭職的法律流程
新聞報導 -
作者 賴靜嫻   
2024-01-11

【編按】
同為資深媒體工作者的賴靜嫻董事長,2024年元旦「開箱廣播電台董事長辭職的法律流程」。

寶島聯播網,由民主前輩賴茂洲董事長(從黨外到台中市民進黨部第一任主委)成立,接棒的賴靜嫻董事長&總經理,走出自己的特色與風格。熟稔廣播電台事務的她,在2024關鍵選舉年,以同業的身分,解析「廣播電台董事長辭職的法律流程」。


「寶島有意思」FB的封面相片,有主持人、頻道、時段等資訊。「寶島聯播網」DJ介紹:「寶島聯播網總經理,笑口常開,個性開朗,喜歡挖掘台灣有意思的在地人、事、物。」

她的新聞時事報導風格,陽光、開朗,任何負面新聞如阿共軍機擾台,都會被她解讀成正面、好笑、又適時「酸」對方,準時收聽她播報新聞,會正能量滿滿 ^+++++^。專訪風格,理性、感性+知性,引導各行各業說出背後的專業與故事,發掘默默在各地發光的大小人物驚奇,加上精闢的summary,常讓人有意外的大大收穫!

元旦副總統政見發表會live 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先生就bye了中廣?

來開箱廣播電台董事長辭職的法律流程:

先背景說明一下:
報紙,電視,廣播電台……媒體行業,屬於特許行業。由獨立機關NCC監理,核發執照。所有媒體董,監事的辭任,股票買賣(1股以上,含一股)都需經過NCC許可。負責人變更,需要NCC委員們出席的大會審核通過。還有,不是自己寫絕情批去辭職,要由公司替你送件,NCC才受理,開始辭職的過程。

董事長辭任案要由中廣公司向NCC提出申請(趙先生是負責人,速速提出沒問題)

提出後,NCC常來文需要補件,或關心何時開董事會選出新董事長?

證件齊備,疑慮釐清,就會排入議程(委員們都很忙,不會天天開會,還有累積案件要消化)

排入議程,會議通過後,拿NCC核准函去經濟部辦理工商登記。至此完成法律上辭職。

趙先生辭職的時間軸:
1月1號(假日)提出,1月13投票。工作天9天,喔不,中廣公司尚未提出申請。從1月3日起算,就剩8個工作天。趙先生長期是公司負責人,電台股東,董監事,股務更迭,一般變更董事行政流程需要2_3個月,超過1年也不怪。
在政見會上秀出的辭職書到真正辭職是有不確定時間表。

當然,趙董事長如果沒有當選,政媒兩棲議題消失,我的股票我的位置,撤回申請,一切復位。大家就當陪趙董子龍走了一趟奇幻之旅,旅程重要景點是要用董事長辭職紅利要換什麼最划算?
 

Source: 賴靜嫻 FB 1/3 po文(2024/1/11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4-01-11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