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活動報馬仔 arrow 03/02 《尋找湯德章》新書發表/紀錄片映演
03/02 《尋找湯德章》新書發表/紀錄片映演
新聞報導 -
作者 李筱峰教授   
2024-03-02

《尋找湯德章》
新書發表/紀錄片映演

湯德章是誰?
他的一生與時代緊密交織,
他的選擇充滿謎團,
他的七道難題
是開始追尋他與時代之謎的起點。

【座談來賓】
黃銘正(紀錄片導演、書作者)
李筱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
【主持連禎惠(紀錄片導演、監製)

【時間】2024年3月2日 (六)PM2:30〜4:30
【地點】台灣新文化運動紀念館1F(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87號)

【主題背景】
紀錄片導演、本書作者從疑問到踏上追尋湯德章的足跡,足足超過五年的時間。為何須要記錄他的故事?

湯德章生於1907年,父親為日本警察坂井德藏,母親為台灣人,因當時台日還未能通婚,所以他從母姓湯。湯父死於1915年焦吧年抗日事件,湯德章則死於1947年二二八事件。巧合的落在兩個政權移轉交替的歷史時刻。

湯德章四十載的人生中經歷許多轉折,那些轉折要面臨選擇的條件和現在不同。如果能有時光機回到過去,回到湯德章面臨的社會環境與條件,轉換角色扮演,我們又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與決定?

新書與紀錄片跟隨湯德的台、日足跡及家族的追憶
,循線索進入複雜的殖民歷史,除了讓湯德章的生命
史立體化之外,更提供讀者接近並理解那段時期歷史縫隙裡的處境。

誠摯邀請您一起找尋228事件中湯德章律師的故事。
 

 Source: 李筱峰教授(2024/2/26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4-02-27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