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自由論壇 arrow 賴靜嫻董事長:不畏強權的自由之聲-寫下我們的故事
賴靜嫻董事長:不畏強權的自由之聲-寫下我們的故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24-02-28


小時候的賴靜嫻董事長曾經想要選舉,簡報檔show出的是當時的選舉照,與爸爸民主先生賴茂洲合照。然而,初選過後,她落選,並且體認到,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位置,成功不必在我。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主題:「2024自由路上藝術節」不畏強權的自由之聲
講師:賴靜嫻|寶島聯播網董事長
主持:陳彥斌|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理事長
時間:2024/2/25(日) 14:00-16:00
地點:南園酒家(台中市中區民族路34號)
主辦:好民文化行動、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為「共同主辦」之一)

寶島聯播網董事長賴靜嫻小姐,在「自由路上藝術節〈有影_知影〉」系列活動,以「不畏強權的自由之聲」為題,揭開活動響亮第一砲,與會者爆滿,不只工作人員的椅子全數拿出使用,有的更席地而坐,更有人站著倚靠牆壁聆聽全程。

「感動」!

賴靜嫻董事長講的是自家故事,父親民主先生賴茂洲以及全家人經歷戒嚴時期仍不畏強權爭取民主化的白色恐怖經驗。平鋪直述道出一個一個親歷的小故事,聽到最後竟是感動!在風聲鶴唳年代,要朝台獨理想邁進,分秒面對身家性命威脅,需要多麼堅毅的勇氣!

就如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鼓勵大地志工的話,講自己做的事最感動人。
(當時要不善言辭的大地志工在新書發表會拿麥克風說話,比要他們拿鍋鏟困難,大家緊張到失眠便秘火氣大。)

會後趁拍照前空檔詢問賴靜嫻董事長,最想跟天上的爸爸和一同努力的前輩們說什麼話?
賴靜嫻董事長:您們辛苦了!


友人C傳來訊息:你在哪裡?很多人,已經沒位置,沒辦法幫你佔位置。
演講還沒開始就爆滿,自己慢到只能站在角落。貼心的好民志工+可愛妹妹拿來一張圓板凳,還說「只剩板凳,不好意思」。
心想,有張板凳已經很好,大大感謝~~~


演講金句:

-「衝雜誌」,是警總要來抄黨外雜誌的說法。
-一直要「衝」,表示這期很精彩。
-做反對運動,要有很豐富的智慧、生活常識。
-戒嚴時代,人民對「自由發聲」,有多麼渴望!
-想為台灣做事,有很多方式。
-特務監視給別人看,寒蟬效應。[請參賴靜嫻董事長2022年po文:蔣經國是誰?]
-不能讓你的朋友因為你慢到而被打(被警總抓走關起來,打電話來求助)。
-威權時期,怕國民黨怕到不知如何是好。
-解嚴之前,國民黨變很殘。
-陳文成事件發生後,爸爸對女兒說:爸爸絕對不會自殺,如果爸爸死了,是國民黨害我的(不自殺聲明)[請參賴靜嫻董事長2018年po文:和爸爸的大秘密: 陳文成事件]。
-國民黨有權力時,就是那麼壞!
-成功不必在我-黃昭堂主席語。
-媒體是公器,也是正義!
-台獨前輩,事情做完就做完了,默默的,不會一直誇耀自己。
-寫下我們的故事,別人就不可以寫我們的故事!
-要有一個人,那個人就是我。-楊斯棓醫師語。
-軍人來落軟(lo̍h-nńg),爸爸挺直腰桿不被收買的氣節。

原來:

-每個人小時候,都不是很會聊天。
-總舖師有分做喜事和喪事2種,原來做喪事的有很好聽的說法,「散緣」。
-不同年代,知道的事情不同。有一種醫師的「醫生牌」又稱「總統牌」。

好民文化行動+台中市新文化協會等眾多關懷台灣人文的團體共同努力,「自由路上藝術節〈有影_知影〉」系列活動持續進行到4月,歡迎參與。


好民文化行動直播影片:不畏強權的自由之聲/賴靜嫻(第1段)

第2段直播第3段直播第4段直播。影片來源: 好民文化行動


關於寶島聯播網-本土廣播電台第一品牌

寶島聯播網以「本土電台」為品牌定位,用心傳承台灣在地文化,傳遞台語流行音樂之美。

旗下包含寶島新聲、新竹之音、大千電台、嘉義之音、都會聲音、主人電台等6家廣播電台,收聽範圍涵蓋臺灣西半部。

寶島聯播網做出市場區隔,精準掌握慣用台語的多數群眾,主打30至60歲經濟自主性強、消費力高的黃金族群,以優質的節目內容抓住聽眾的耳朵。


(Source: 寶島聯播網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4-02-28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