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arrow 新聞報導 arrow 網路報馬仔 arrow 【寶島有意思】司法改革先鋒王育霖詩人檢察官 開像追思會佮台語詩比賽頒獎
【寶島有意思】司法改革先鋒王育霖詩人檢察官 開像追思會佮台語詩比賽頒獎
新聞報導 -
作者 寶島有意思   
2024-03-19

這位司法界的佼佼者,25歲(1919年生)就擔任「京都地方裁判所」(當時日本第二大法院)檢察官,成為日治時期第一位台灣人檢察官,可以指揮日本警察辦案。不向命運低頭的他認為:「救台灣人離開艱難的處境,是我當檢察官的目標,也是我一生的理想。」

鐵面下柔軟的他,照顧了許多人,也被懷念著,包括李登輝總統……

主持人:賴靜嫻
來賓:成大台灣語文測驗中心主任-蔣為文
主題:司法改革先鋒王育霖詩人檢察官 開像追思會佮台語詩比賽頒獎
本集播出日期:2024.03.15
在podcast 線上收聽

 #寶島聯播網 #寶島有意思

 ---寶島有意思 準時放送
19:00
北部-寶島新聲 FM98.5
嘉義-嘉義之音FM91.3
高雄-主人電台FM96.9
21:00
中部-大千電台 FM99.1

Source: 寶島有意思(2024/3/19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4-03-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