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首頁
【PeoPo公民新聞】越南詩人於台灣聖山見證王育霖台語詩賞頒獎
新聞報導 -
作者 PeoPo公民新聞/成大台語研究室   
2024-03-19

第二屆王育霖詩人檢察官台語詩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及王育霖詩人檢察官開像追思會於3月16日在台灣聖山(南投草屯鎮)隆重舉行,包含來自美國、越南、日本及台灣的民眾約二百多人參與。其中,越南作家協會也由團長陳登科帶團一行11名詩人前來參加盛會。

為了推動每年3月14日台灣詩人節以感念王育霖詩人檢察官的文學才華及正義行為,同時也鼓勵年輕人投入台灣民族母語「台語文」創作,台文筆會、台灣羅馬字協會、台南市二二八關懷協會、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及蔣發太孫玉枝台語文教育基金會共同合作辦理第二屆王育霖詩人檢察官台語詩徵文比賽。本次獲獎者共九人,分別為第一名王奕凱,第二名蕭聿萱,第三名鄭凱元,優選陳德民、吳孟芯、劉宜訢、曾欣萍、林子捷、林芳汝。本次獲獎最年輕者僅15歲,現就讀台南市忠孝國中三年級的吳孟芯。吳孟芯表示,因父母特別重視台語教育,故從小學習台語讀寫及閱讀台灣文史,才能有如此優秀成績。
 

越南文學交流團團長陳登科表示,這次前來台灣進行文學交流的收穫非常多。他以前以為台灣和中國一樣都使用中國語,現在才發現台灣有自己的族語台語,台灣文學的發展也和中國文學完全不一樣。陳登科曾在越南從軍三十年,他認為台灣的地勢有高山有大海,只要善用自己的優勢絕對能抵擋中國的軍事侵略。他相信台灣的年輕人越來越多會具有像王育霖那般的精神來保衛台灣。《與中國為鄰》的越南作者謝維英也表示,越南人有二千年抵抗中國外來統治的歷史。越南婦女平時很溫柔,但必要對抗外敵時仍會拿起槍對準敵人。

Source: PeoPo公民新聞(2024/3/19轉貼) 


分享:Facebook! Plurk! LINE send!  
  
最後更新 ( 2024-03-19 )
 
< 前一個   下一個 >
© 2024 財團法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 台灣人拜台灣神 不做無根之民
Joomla!是基於GNU/GPL授權的自由軟體. 中文版本由TaiwanJoomla製作.